close

 

期待了大半年的戲!
衝著我家建華老師,六日兩場都看了!
這齣算是我第一次看傳統結合現代的戲(之前都是傳統演出只是增添一些現代用語),而這也是奇巧劇團致力的方向,算是為了向年輕一輩推廣的新型態吧
總之整體非常非常讓人喜愛,一定要來推廣一下!!!


這齣戲融合了歌仔戲「胡撇仔」與日本「寶塚」的風格
所謂的胡撇仔,我有先向朋友詢問意思,在這邊直接貼維基百科上的說明:「「胡撇子」一詞,其意義大約可歸納為以下兩種:一說是戲界從歌劇(Opera)而來,一說則將「胡撇子」解釋為胡亂一氣,不照正本演出。歌仔戲班將「胡撇子」視為與傳統歌仔戲的區隔。」
寶塚的話大家應該比較熟悉XD

總之這齣戲就是主打這樣的風格。
接下來一邊講劇情一邊開花XD(喂

週六的第一場我早早就請朋友代訂票,爽爽地坐在第一排7號的位置
離舞台超近啊啊啊啊啊

一開場是女主角白茉莉追公車沒追上,只好坐下來邊等邊看報紙
看到報紙上講玫瑰俠的事情非常開心,還拿手機拍照,讓旁邊一位路人甲看不下去,說「又看不到臉是覺得他帥在哪裡」云云
下一秒這位路人甲先生卻被暴力討債集團綁架走了!!
白茉莉也就這樣無辜被牽連,一起被抓走

這段開場是在舞台下演的,也就是在我坐的第一排跟舞台間大概只有一公尺寬的位置
離演員超級近,真的可以看到白茉莉的假睫毛啊XDDDDDDDDDDDD


接下來才是第一幕,是暢達科技公司的一個慈善募款晚會
幕一拉開就看到非常帥氣美麗的幾對男女在跳舞
這時暢達張經理出來說,有一位重要佳賓還沒到,再稍等一會活動就正式開始
這位姍姍來遲的佳賓,也就是暢達公司的死對頭,四星科技公司總裁,金長文
也就是我家建華老師飾演的角色!!!!!!!!!!

張經理才講完,金長文人未到聲先到,一聲「夜深沉」全場就開始嗨了XDDDDDDDDDDD
下一刻,金長文穿著一身筆挺西裝登場!!
旁邊跟著他的司機小弟XD(小弟是建幗老師飾演
唱了一段「我就是金長文」的歌舞後,張經理來和他握手,順口問「怎麼這麼晚呀剛剛金總裁在忙什麼大事呢」
此時故意金總裁這邊燈光暗下,另外一邊兩位宴會賓客在台邊談到「玫瑰俠出現行俠仗義」的事情
一會兒燈光恢復,金總裁哈哈笑著打馬虎眼說「啊哈哈哈哈剛剛是我的髮型師遲到了啦所以晚來了抱歉抱歉哈哈哈」
寒暄過後司機小弟匆匆拿著一封信過來,說一個小妹妹哭著要找玫瑰俠,金長文開信一看,裡面說她哥哥被地下錢莊的人綁走,要玫瑰俠去救她哥哥
金長文二話不說馬上拋下宴會去救人

此時無辜受牽連的白茉莉雙手被綁住,非常害怕,但忽然想到玫瑰俠一定會來救他,就又充滿了勇氣
一會兒玫瑰俠果然出現,戴著面具批著披風(老實說裝扮很俗(喂)
很快打退敵人後,牽著白茉莉的手,動作溫柔深情地留了一支玫瑰鏢給她
這一幕還故意用投影機播出強調那個畫面XDDDD

留下鏢後玫瑰俠就走了,此時警察才趕到
玫瑰俠搜查大隊NSB隊長Jason發現來遲一步非常扼腕 ,見白茉莉在現場,便問有沒有看到玫瑰俠?白茉莉只猶豫一會就說沒有
這時一位警察報告,說金長文跟他的司機小弟在附近,感覺很可疑
金長文也毫不避諱地來跟Jason打招呼,說他剛好有急事在附近辦而已
離開時與白茉莉對上眼,兩人都對彼此留上了心
白茉莉很可愛,叫住了他後先說「我叫白茉莉」,又說「我知道你是誰!」對上金長文的雙眼又再害臊地補上一句:「金長文……總裁」

隔天,金長文在辦公室裡一直想著白茉莉,覺得這名字有點耳熟,想著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見面
這時金長文的特助郝美麗出現,穿著豹紋襯衫跟皮短裙加上黑皮靴XDDDDDDDDD
就是標準非常三八又愛黏著總裁的那種XDDDDDDDDDDD
他拿公司與「俏佳人」花藝公司的合作企畫書來,金長文滿心想著白茉莉興致缺缺,突然聽到郝美麗說「沒問題的話,我會和他們的負責人白茉莉連絡」
金長文馬上拿來,充滿幹勁地說「謝謝你這件事我會親自跟白茉莉連絡你可以下去了」
郝美麗見金長文看都不看他一眼,非常不滿,但也只能乖乖離開
才轉身走兩步金長文卻又叫住他,他馬上衝回總裁身邊,結果總裁只問「怎麼沒有白茉莉的電話?」
郝美麗皮笑肉不笑地說:「喔...........那真是.................太不幸了,這樣只好由我來連」
「啊我找到了謝謝你可以走了。」

總裁啊XDDDDDDDDDDDDDD

拿到了白茉莉的電話,總裁非常fashion,不是打電話而是傳LINE XDDDDD
還出現幾個舞者穿著兔兔跟熊大的T恤、戴兔耳熊爪等等出來跳舞wwwwwwww
兩旁投影字幕的投影幕變成「賴」的畫面
「是你?金總裁?」
「是呀,聽說你要跟我們公司合作」
「嗯嗯,想要開發線上APP,客戶可以直接用手機訂花~」
「喔?這麼說,不久之後我就可以用手機線上訂花送給你囉?」

這句一傳出,白茉莉就送了金長文一個 已 讀 不 回

不過後面白茉莉還是很善良地繼續回傳
「還可以開發3D模擬場景,@#%&()︿#~~」
我覺得金長文大概也沒認真看,把握機會說
「來我辦公室談吧,我讓司機小弟去載你」
白茉莉竟然就答應了XDD

要去接白茉莉地司機小弟非常緊張,他上次跟金長文一起見過她一面後也被她煞到
還在那邊模擬各種開場白跟自我介紹,然後完全沒注意到白茉莉本人已經走到他旁邊XDDD

來到四星公司時,因為金長文已經被NSB懷疑,所以有警察在公司四周埋伏
白茉莉也懷疑金長文就是玫瑰俠,想從小弟身上問出真假,還為了讓小弟說實話把玫瑰鏢拿了出來
沒想到鏢一拿出,警察馬上大叫「他就是玫瑰俠」,把她給抓了起來!!!

晚上,小弟奉金長文之命來救白茉莉
建幗老師這段實在太精采,先是清潔人員裝扮混進去,然後一秒爆衣(?)變成黑色特務裝XDDD 還要穿白色小洋裝戴假髮唱「追追追」去色誘警衛XDDDDDDDDD
至於武戲的部分用說得不清楚,就跳過啦XD
總之最後成功把人給救出來,還送到金長文他家去

臨別前白茉莉為了答謝小弟就抱了他一下
小弟被抱的有點不知所措,只得趕快拿金長文家的鑰匙給白茉莉要她快上樓
就是這個交鑰匙的動作,讓白茉莉發現這個動作跟玫瑰俠給她玫瑰鏢時一模一樣
不由得驚呼:
「小弟,你才是玫瑰俠!」

上半場就到這邊,留下一片譁然的觀眾XDD

中場休息時跑去跟大廳的人形立牌拍照 根本是騷擾人形立牌
 

 
 
下半場一開始,白茉莉還在震驚之中,一直在想玫瑰俠到底是誰
這段應該是建華老師唯一一幕穿披風戴面具上台耍帥XD 前面應該都是替身
然後又想,難道其實是小弟?
這時建幗老師也穿披風戴面具出來,只是一下面具沒拿好一下轉圈圈時跌倒,感覺就很滑稽,一點都不符合玫瑰俠神秘優雅的形象,白茉莉忍不住崩潰抱頭自言自語:「不可能不可能!!!」

「你說什麼事情,不可能呀?」
 
伴隨著建華老師磁性的嗓音,門拉開後,建華老師身穿一襲白西裝,用帥氣破表的姿勢斜靠在門邊,手上拿著一朵玫瑰花。

救救救救救命!!!!!!!!!!!

瞬間被帥史(昏


就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這時,總裁特助郝美麗不甘示弱地登場,把金長文跟白茉莉分開
白茉莉不明所以:「你是誰?」
郝美麗用超快語速說:「我就是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一束梨花壓海棠的總裁特助,郝 美 麗
金長文無奈:你真的知道一束梨花壓海棠是什麼意思嗎……?」

神吐槽啦笑史我XDDDDDDDDDDDDD

郝美麗非常淡定:「那不重要」
白茉莉:「呃……為什麼特助會晚上在總裁家裡?」
郝美麗(高台下巴):「我從小就住在這裡!」
金長文趕緊解釋:「他是我父親領養的,我父親覺得他小時候……還滿可愛的」
郝美麗:「現在就不可愛了嗎?!」<<這句完全戳中我笑點XDDDDDD
金長文只好補充:「現在……嗯,滿能幹的」
白茉莉:「喔……」
金長文:「美麗,我們正在談事情,你可以出去嗎?」
郝美麗:「我為什麼要出去?這裡是我家耶!
金長文:「喔,那……(轉向白茉莉)我們出去談,我請你吃飯」
郝美麗不甘示弱,揚起歌仔戲姿勢就要準備開唱:「宗 才 訝--」

「停--!」

總裁你阻止得太乾淨俐落了啦XDDDDDDDDDDDDDDD

這段實在太喜歡了忍不住原文記下,後來金總裁還是順利把白茉莉帶出門吃飯,留下怒火攻心的郝美麗
接著唱了一段Jealously,非常有氣勢,而且氣氛跟《羅密歐與茱麗葉》鐵豹唱的那一段很像XDD
歌詞最後一句是「就讓我玉石俱焚」,隱約感覺得到金長文要出事了

隔幾天,金長文非常不滿,問小弟說:「你為什麼去偷夜明寶珠沒帶我一起去?」
小弟不明所以:「什麼?」
金長文開始解釋:「之前,你身懷武功卻找不到工作,是我收留了你,讓你當我的司機兼貼身保鑣,條件是你去行俠仗義時要帶著我一起。你現在想要反悔了嗎?」
小弟:「我我我沒忘啊!」
金長文點開手機直接播出新聞畫面:「你自己看吧!」
新聞畫面用字幕的投影幕投影出來,主播竟然是王海玲老師(笑翻
新聞報導的內容正式夜明寶珠被玫瑰俠偷走的消息,小弟看到也嚇一跳,直說這是栽贓,他要去查出來

就在小弟和金長文都剛好外出的時候,NSB的人又來了,趁著金長文與小弟都不在家,郝美麗出賣了金長文,帶著警察到密道出口直接去堵金長文。

我必須說這是我週六看最嗨的一幕了,建華老師是從右邊觀眾席的入口進場,警察則從左邊進來,兩方人馬交會時又是在舞台下、第一排座位前方小小的空間

金長文與警察扭打、掙扎、壓制在地上的這段,就在我面前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中間零障礙物啊!!!!!!!!!!!!!!!

坐我旁邊的友人事後表示:他真的超怕我會衝過去抱住建華老師。


金長文就這樣被當成玫瑰俠逮捕了,得到消息的白茉莉非常擔心,跑來找小弟,求他一定要去救金長文,一直說「玫瑰俠是社會的希望,我也愛他很久了,你一定要去救他啊!」
小弟聽了百感交集,問白茉莉,「你愛的是金長文,還是玫瑰俠?」
白茉莉還不懂:「金長文就是玫瑰俠,大家都知道了,你快去救他呀!」
小弟不知道該怎麼說,糾結了很久後還是只道:「我會去救金長文,你放心吧!」

NSB總部外,Jason正在舉行記者會,宣告抓到玫瑰俠
這時小弟跑來大聲說:「你們抓錯人了,我才是玫瑰俠!」
現場靜默了三秒,然後注意力全部轉回來繼續訪問Jason
這段效果也超好笑XDDDDD

小弟為了讓大家相信他的話,單挑在場所有警察,並且拿出玫瑰標,警察這才相信他是玫瑰俠,金長文也因此被釋放
但這時得知真相的白茉莉又一次驚嚇了,雖然慶幸金長文平安無事,但又不忍見小弟被逮捕
金長文看到白茉莉的樣子,也知道他的心思,愧疚地道:「對不起,我其實不是玫瑰俠……」
小弟也跟她說:「你說你愛玫瑰俠,其實你愛他,你也不愛他,你愛的,只是你心裡創造出來的那個玫瑰俠……。」

事情過後,新聞正在報導真正的玫瑰俠被逮捕一事,卻又傳來消息,說玫瑰俠在路上逃脫了。

最後用字幕打出:玫瑰俠逃脫後不知所蹤,三年後,又出現一個蒙面行俠仗義的神祕人物,每次犯案後都會在現場留下一隻白茉莉。他的真實身分,沒有人知道……

全劇就在這種開放式結局下結束了,後面接著一段歌舞秀wwwww
先是NSB警察,然後建華老師穿著超超超超超帥氣的金色閃亮亮西裝外套來一段獨舞,還有甩拐杖啊啊啊啊全場尖叫不已XDDDDDD
怎麼有人可以把「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唱得這麼有魅力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首歌劇中也有唱,然後最後幾句是「可以嗎?可以嗎?我可以嗎?」
第一天看完後內心就一直迴盪著這句,最後終於決定拋棄羞恥,在第二天這首歌唱完時大喊「我可以!!!!!!」

雖然因為掌聲很大聲而且我坐第九排,建華老師應該是沒聽到……沒聽到也好(艸

白茉莉也出來唱了一首〈心中的玫瑰俠〉,後面金長文友出來跟他對唱~~
這段給我的感覺是,白茉莉最後應該還是選擇了金長文,雖然金長文不是真正的玫瑰俠,但仍是她心裡的玫瑰俠。

小弟出來就只有唱歌沒有跳舞了(建幗老師你這樣不行喔,怎麼可以只給建華老師跳兩支自己卻只坐著唱歌XDDDDDDD
建幗老師把〈怎麼捨得你〉唱得超級深情啊啊啊還夾著一點點哭腔,我後來找了張學友的原唱,我比較喜歡建幗老師唱的怎麼辦~~~~~~~~

兩天演完後都有簽名會,我也兩天都去簽了(艸
第一天因為坐第一排,童婕瑜老師看到我還說「我有看到你坐第一排」
我我我那時心裡想的是「糟糕我的花癡蠢樣都被看光了XDDDDDD」
第二天就硬是留到最後跟建華老師拍合照了還撲抱了喔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後來跟友人在聊關於結局,最通常也最有可能的應該是,三年後再重出江湖應該是小弟,因為還念著白茉莉,所以就改成留下茉莉花
但因為看到童婕瑜老師在節目冊中寫的:「公主如果等不到王子,就自己成為自己的王子」
最後我們的結論就變成:

三年後出現的「茉莉俠」其實是白茉莉,因為受到玫瑰俠的打擊,從此自己學武、自己行俠仗義,不再依靠別人
而從三年前就開始安分守己、乖乖當個正直總裁的金長文,有一天卻被商場上的死對頭綁架了!
千鈞一髮之際,茉莉俠出面救了金長文!
兩人就在這樣的因緣巧合下再續前緣

還有神展開喔,玫瑰俠消失後,Jason就改抓茉莉俠
就在茉莉俠救了金長文的那次,他意外看到了茉莉俠的真面目,發現竟是當年的白茉莉
不小心就對白茉莉一見鍾情……
(快住腦啊你#


總之連看完兩天的建華老師我整個人輕飄飄的幸福得快要飛上天了
已經當天預購了DVD,十一月會出
還有11/15.16在衛武營奇巧有下一部新戲《我可能不會度化你》
雖然不知道演什麼(只知道是宗教題材)
但衝著建華老師管他什麼戲都要看啦!!!!!!!!!!!!(已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