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超過一週才打心得,不是因為我懶(好啦這是次要原因(被揍)

但主要是因為,整體活動在前天的週日晚上才算全部結束,包括活動善後與團隊的事後檢討。

這次的籌備團隊約十人,當日工人約十五人,不管出力出得多或少,或者因為依些原因當天無法到場的人,每一個人都是陪我完成舉辦布袋戲only場的最大功臣,還有報名的社團、協助表演的COSER、以及每一個來參加的同好,真的非常謝謝所有的人!

有些人已經聽我說過了,我好像也有寫在場刊上(< 寫完就忘了寫了啥的白癡),為什麼想舉辦布布翁哩,是因為近年來動漫的翁哩一直舉辦,我相信布迷絕不比動漫迷少、就算真的人數較少,熱情也絕不輸人,但為什麼一直沒有布布翁哩呢?不是辦不起來,我相信只是因為沒有一個人出來辦,所以只好不自量力地跳出來了;不過最大刺激其實是……我連報了三場CWT都沒被錄取,悲憤之下決定自起爐灶\皿/凸

大約去年的五六月,籌辦團隊組成了,在之後的兩三個月內便陸續訂出了活動名稱、日期地點、特別企畫等等。籌辦團隊中並沒有所謂神人,有人會一點PS、有人略懂indesign、也有人什麼都不會,只有一顆愛布袋戲的心,那個人就是最沒用的總召我。(跪)

其實籌辦團隊的人都沒有主辦如此大型活動的經驗,頂多社團成發或後援會茶會,所以籌辦過程大家都很緊張,又沒參加過大活動的舉辦、又是第一場的布袋戲翁哩,我們不知道活動該怎麼舉辦,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來參加,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們只能不顧後果地投身其中,告訴自己:只要盡力,一定會有人來參加的。

不過後來,大概二月開始,才是籌辦活動最可怕的一個時期(趴倒

向邀稿人催稿、比價及聯繫廠商、規劃當日特企、回應處理社團與參加同好的問題、隨著時間的接近問題越來越多,我也越來越緊張,這個時候就很後悔自己一時興起發起的噗浪&FB的活動倒數……媽啦倒數根本是在嚇自己OTLLLL (還有一個原因是三月也在趕自己想在翁哩場出的本子囧 所以格外崩潰OTL)

活動前三天更是每天睡前在床上滾來滾去,腦海裡一直反覆思量自己是不是還漏了什麼、是不是還有什麼可以做得更好;直到活動前一天更是忙依些雜事到半夜兩點半,要不是身體耐不住熬夜,我真不想睡了OTL

4/6當天,還沒九點就看到場外有人來排隊,心情是一個激動又……欸欸說好九點開始排隊的啦=W=b

沒有早點安排室內排隊對大家很不好意思,在此代替主辦團隊向大家道歉>_<

其實當天身為總召的我各種崩潰……這個就不公開說了,總之這次實在是因為第一次,很多事都當天才得到教訓與經驗,當日的失態與未竟處我會記住,下一次一定會做得更好。

不過活動落幕後的成就感與聽到各方的稱讚,真真讓我覺得一切的崩潰都值得了,不但有席珍說「我以為你們不是第一次辦,你們辦得很棒」,還有聽到同好說「這樣全部都是布袋戲的場子逛起來比CWT無壓力多了,我想我以後不會再去CWT」……就為了這句話我怎能讓布布翁哩曇花一現! 這邊也順便說一下,很多人關心的下一場……活動結束時我說「一週內不要讓我聽到翁哩場三個字」,好啦現在一週過了XD

這段時間我也好好沉澱壓力過大的心情了,不過現階段只能說,下一場會有的,時間還未定,應該會在明年的二月~四月間;至於地點,我知道很多人反應辦在中南部,我只能很無奈地說,至少下一場還無法移師南部,地點若是洽談順利,還是會在師大分部中正堂。

不辦在南部不光是人數的考量(我現在人也在南部念書,我知道南部的戲迷並不一定比北部少),但辦一場活動需要的資源與人手協助太多,所以在我找到替代方案前,活動只能辦在台北。這點要請中南部的同好見諒>_<

以上是某璿的一點心得, 其實身為總召最大的心得是…… 我也想無壓力地逛攤買東西啊啊QAQQQ

當天我根本只逛了兩排就沒心情逛了OTL 連自己攤上的太絃偶都忘記拍啊淚奔,有人拍到的話能不能傳給我QAQQQ 感謝各位大德QAQQQ

 

啊對有人想接主辦的話歡迎聯絡我(欸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