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嗯,先說很歪XD

 
最下面還有一段女王董賢的腦補段子XDDDDD



10408540_586368451482193_4895891530519625880_n

 
 
 
 
《斷袖》是去年一心的新戲,在台北的演出我錯過了
沒想到在今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又有演出,於是早早就買了票期待著wwwww
 
 
開場是還是王爺的劉欣(後來的漢哀帝)跟情同手足的師丹一同出遊至鳳凰山,巧遇當地舉辦慶典,由當地最美的人扮成鳳凰女神,發送祈福露水給村民們
聽到鳳凰女神我們一個想到赤羽一個想到策天鳳(XXX
 
劉欣聽到就非常開心地去湊熱鬧,一看到鳳凰女神,霎時被美呆了!!
這位美到有資格扮鳳凰女神的就是董賢啦,旁邊跟著他的青梅竹馬荻無疆
董賢還跟荻無疆抱怨,明知道他最討厭被認成女人,竟然還要他來扮女神
荻無疆也很無奈,「誰叫你比我們村裡的姑娘都還美!你不扮誰扮!」
 
後來劉欣師丹兩人走著,師丹的行囊被一個很會挑時間的強盜搶了,師丹交代了句「你在這等我」就追強盜去了,留下劉欣一人
這時另一群也很會挑時間的強盜拿著刀包圍了劉欣要他交出身上財物
劉欣文弱書生一個哪打的過人,東躲西躲左閃右閃
 
就在這個模門特,鳳凰女神衝了出來!


 
我靠第一幕就來美人救英雄的戲碼啊!!!(粗口自重#


 
女神打趴了一個兩個就有點吃力,後來是護花使者荻無疆衝出來幫忙救人
把剩下的打趴了後教訓他的小公主:「就憑你這功夫也想救人!」
董賢小公主不滿地反駁:「還不是這身行頭太礙事!」
 
而被美人救的劉欣一點也沒驚魂未定的模樣,身邊開滿小花跟粉紅泡泡,直盯著董賢看
董賢也知道他在想什麼,劈頭就說:「我是男的!」
荻無疆看到劉欣的眼神大概也知道他被自己家的小公主萌到了,急忙要把人帶回慶典上,看到劉欣一副想跟上的痴漢樣也大聲道:「他是男的!」
但劉欣半點不介意,一顆心已經被勾走了XDD
還有一段我有點忘了,反正就是劉欣太癡漢被董賢賞了一巴掌,我看得心裡直叫好XDDDDDD
 
鳳凰女神走後家丁來了通報,當今皇上膝下無子,要從眾皇侄中挑一人作為太子,因此要他速速趕回府中
 
劉欣毫無懸念地被選為東宮太子,沒多久就因皇上就暴斃身亡繼位了
董賢也被爹爹薦舉入工作了太子舍人(閒官)
起初董賢不想進宮,是被他的護花使者荻無疆勸了才肯的
荻無疆搬出兩人幼時的約定,他們要一人以武安邦(荻)、一人以文定國(董),兄弟同心,共創大漢盛事
這段劇團真的找了兩個小孩兒來演小董賢跟小荻無疆!!!!!
兩個小孩兒看起來大概六七歲而已,穿著戲服,用軟嫩軟嫩的聲音說:
「念什麼書啦,沒我練武!」
「不要,我要念書」
「念書有什麼用,練武才能保衛家國」
「你們只有武力,還不是要靠我們念書的出謀策」
「練武比較厲害!」
「讀書比較厲害!」
「練武比較厲害!」
「讀書比較厲害!」
兩人互瞪……
「哈哈哈哈哈!」<<小孩子吵架只會吵一分鐘
「那就這樣說好了,以後我以武安邦,你以文定國,我們兄弟齊心,共創大漢盛世!」
「嗯!說好了!」
(<<以上台詞純憑印象,總之就是差不多的內容)
 
兩個軟嫩軟嫩的孩子用童言童語這樣說著真的萌翻了啊啊啊啊啊!!!!!!!!
 
總之董賢就因此進宮做官了~

 
幾年過去了,一日劉欣正在煩心他手無實權,朝政都聽他太后的話,太后甚至直接幫他選了一個太子妃逼他娶
劉欣感覺自己只是個被操控的魁儡,非常低落
這時他忽然聽到笛聲,讓他想起了當年在鳳凰山巧遇的鳳凰女神,心中怨嘆著竟忘了一問名姓
 
一天夜裡,負責打更的董賢正巧經過御書房,發現燈火竟還亮著
好奇之下便決定溜進御書房一窺當心皇上長得是圓是扁是黑是白
就這樣一闖,劉欣終於發現了他心心念念的鳳凰女神竟然就在眼前!開心地直接幫董賢升官,命他天天陪著自己
 
一日劉欣花園設宴,邀董賢一同喝酒談心
董賢不勝酒力先醉倒了,看得劉欣忍不住慾火焚身,這才發現他竟然對董賢起了非分之想,開始自我厭惡
但是劉欣身邊的四個小惡魔(演員是穿著官服啦,但此時就是內心的小惡魔XDDDD)一直慫恿他「不吃可惜」(這真的是原台詞!!!)
 
劉欣終於忍不住就對董賢小公主下手了XDDDDD
 
 
事後董賢非常崩潰,以為在劉欣心中他不過是以色侍人之輩,這時又收到劉欣要升他為諫太夫的御旨,便要求劉欣收回成命,否則就讓他辭官,再不准辭官就要自盡
劉欣這才發現他這樣不但做錯事,還惹了董賢生氣,可憐兮兮地拉著董賢的衣角道歉求他別走
董賢看劉欣這副媳婦臉(欸)也不忍心拒絕,終於原諒他,留了下來
但也與他約定之後兩人不能有過度的親密行為,劉欣很開心地答應了
 
過了一陣子劉欣將董賢的妹妹招入宮,還愛屋及烏地封為董昭儀,讓董賢心裡頗不是滋味
便趁著兩人出遊騎馬比賽時,用「輸的人要答應贏的人一件事」,跟劉欣開玩笑說「不准愛我」
劉欣一驚,追問之下發現董賢其實是吃醋了,心中大喜,還很開心地在那邊「唉唷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好酸啊好酸啊哦哦原來是你這個大醋缸!
董賢當然不肯承認,劉欣只好繼續第二回的比賽,率先衝了出去
 
被留下的董賢心裡只覺得好笑,正要追上時突然被一群蒙面刺客包圍
危急時候,護花使者荻無疆再度出場!!
原來這幾年從軍的荻無疆到了邊疆作戰,好不容易凱旋歸來才能跟董賢重逢
(這時他還沒發現他家小公主已經變女王了(不#
 
與青梅竹馬久別重逢的董賢非常開心,一下子就把劉欣給忘了
劉欣發現人沒追上回來一看,這一看不得了,怎麼有人竟緊緊握著他家董美人的小手!必須剁掉!(人家沒說#
就算董賢解釋這位是他的青梅竹馬,劉欣還是醋勁大發,連「自古男男授受不親」都說出口了XDDDDDD
董賢不肯道歉,劉欣又嘴硬,兩人於是冷戰
這時可憐的小太監捧著一個盒子上來,說皇上命樂府做的東西好了
皇上一時大喜就要接過,突然想起自己正在跟董賢冷戰,收回伸出的手,冷冷下令道:「你拿去給他。」
小太監乖乖拿到董賢身邊,董賢也不肯乖乖收下,叫太監回去說:「他送什麼東西?」
劉欣又要太監傳話說「自己打開不就知道了?」
董賢還是不肯收,要太監說「無功不受祿,不收」
劉欣聽到這句話又氣又急脫口而出:「這是你的生辰壽禮!」
董賢一聽心中大驚,劉欣也驚覺自己說溜了嘴,兩人一副兩小無猜樣真是萌死了XDDDDD
最後董賢終於肯打開,一看發現是一支精雕細琢的玉笛,開心到與劉欣的冷戰全拋在腦後,劉欣見董美人開心的模樣也什麼都不氣了,還要董賢吹一曲笛子給他聽
 
這時師丹也已經是朝廷大官了,認為劉欣寵愛董賢是因為美色,力諫劉欣遠離董賢
劉欣被師丹一氣就氣出了病來,躺在床上還跟董賢撒嬌不肯喝藥,董賢只好使出「你不喝那我就跟藥一起走了喔」的絕招,果然讓劉欣乖乖喝藥
董賢見狀才滿意,在床的另一邊躺下一起休息
 
是的經典段落要來了!
 
隔天醒來時沒看到劉欣,只見壓在自己身下的一片袖子,聽太監轉述這是因劉欣不忍吵醒董賢,才直接割斷了自己的袖子
董賢一聽心裡百感交集,終於發現劉欣對他不只是貪慕美色,而是真心誠意地愛他,至此才終於接納了劉欣
 
就在小倆口一片濃情蜜意時,皇后不滿劉欣只愛董賢都不理她,太后不滿劉欣冷落她用來鞏固皇權的皇后,外戚王家也不滿劉欣冷落他家王淑妃,故而決定與皇后聯手起來幹掉董賢
這時也說出前些日子圍殺董賢失敗的刺客就是他們派出的
 
一日匈奴特使來朝進貢,見大殿之上董賢既年輕又貌美,好奇一問,皇后與王家趁機嘲諷董賢以色侍人,已被買通的文武百官也聯合起來要求劉欣清君側,劉欣被這麼一攪再度發病,就在朝廷上昏了過去,皇太后馬上命人送走劉欣,並把董賢軟禁起來
 
為了這日兩大好人師丹與荻無疆一個被派去處理震災一個被調去邊疆守衛都不在
兩人聽到劉欣病倒跟董賢被軟的消息心急如焚,在舞台上頻頻呼喚「賢弟啊~~」「皇上啊~~」「賢弟啊~~」皇上啊~~」
荻無疆甚至違背軍令跑了回來,溜入宮中想救走董賢
方得知劉欣患病已久、只是不想讓他擔心而一直隱瞞著的董賢此時滿心都是劉欣,一見荻無疆便要求帶他去見劉欣
荻無疆見他從小保護的小公主此時竟完全不理會自己,一時失了理智脫口說出「你心裡有沒有我」這種話
 
 
我靠原來不是我腦補過度!!!
 
這齣戲不只是君臣戀還是四角戀啊!!!!!!!
 
 
 
這時軟嫩軟嫩的小董賢跟小荻無疆又出現了!!
小董賢哭哭啼啼的,小荻無疆安慰他說「我會一直保護你的」
小荻無疆還揹起小董賢說「來,我揹你,我們走吧,我會保護你的」
(旁邊友人一秒想起漠御然後就噴淚了)
 
董賢想起小時的約定,心裡非常難過
這時守衛殺了過來,荻無疆敵不過守衛就被抓到殺掉了QQ
董賢難過非常,就在此時看到了一身白衣的劉欣,又驚又喜地問「我不是在作夢吧?」甚至從衣袍中拿出劉欣當初割下的袖子,兩人抱在一起難分難捨,但最後劉欣還是離開了,董賢這才得知原來劉欣已經死了……
最後他只能抓著袖子,唱著「斷我之袖,執我之手」,獨自結束生命
 
 
整體劇情很哀傷很感人,但也因為加入很多很可愛的趣味橋段所以不會讓整齣戲充滿哀傷
超可愛又孩子氣的劉欣就不用說了XDDD
劇中的外戚王家叫王天霸 是個地位相當於金光裡面的奉天的角色(欸#
裡面有一段是他遇到剛入宮不久的董賢,被他的美色吸引想輕薄他,其中一句求愛台詞是「我要和你一 體 成 型 !
全場爆笑XDDDDDDDDDD
另一個讓哭點很低的我沒哭的原因大概是,看到下半場我整個腦袋已經歪了
上半場我一直以為劉欣跟董賢是君王攻跟美臣受
看到下半場我才發現原來是傲嬌女王攻跟病弱君王受啊!!!
一直以來我都誤會董賢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一歪後,看到董賢被皇太后軟禁那邊,我就半點也哀傷不起來了
腦內劇場已經開始演不知道哪一齣……
 
 
 
  「皇上!」看著劉欣在自己面前倒下,董賢顧不得滿朝文武百官都在看,一個箭步上前,將那人攬在自己懷中,這時他才驚覺,什麼時候他的皇上竟瘦成了這樣?
 
  「來人,將皇上送回宮中休養!董賢則押回宮中軟禁!」
 
  皇太后的聲音將董賢從驚愕中喚回,卻來不及抱緊手中昏厥過去的劉欣,眼睜睜看著人被宮衛帶走,下一秒自己就好幾支劍鋒包圍,讓他一步有無法逃離。面對這樣的絕境董賢卻不驚不懼,反而笑了出來:「要抓我不用這麼麻煩,我不會逃的。」
 
  「賤人,你以為這樣講就有機會脫身嗎?」皇后傅黛君的聲音永遠那麼尖銳,董賢不悅地皺起了眉,沒有將後面的謾罵聽入耳中。
 
  他冷笑一聲,打斷了那喋喋不休的指責:「你們這些外戚權貴的心思我還不懂嗎,口口聲聲男人相戀違背倫理,不過是因為嫉妒皇上愛的不是你罷了。高祖武帝同樣寵愛男人,還不是奠定我大漢基業,開創我大漢盛世?今天你要辦我,我就讓你辦,只是我會讓你發現,你辦了我,皇上只會更愛我,你依舊得不到皇上的半點情。」
 
  董賢一番話堵得傅黛君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臉上青一陣白一陣,皇太后同樣氣到發抖:「董賢!」
 
  「你要殺我,來啊,」董賢本就有一張絕世美豔的容顏,此時他笑著,嘴角揚起挑不出毛病的完美弧度,傾國傾城的美貌連包圍他的宮衛都忘了自己為什麼要拿刀對著這等佳人。一開口卻是讓人背脊發寒的駭人言語:「我死後會化作厲鬼,天天纏著你,叫你生不如死,叫你畏懼夜晚,我會讓你再無好眠,讓你疑神疑鬼,吃飯怕被下毒,出門怕被馬踐,連呼吸都不敢,連活著都覺得累。當你被折磨得不成人形時,你的腦中只剩下董賢這個名字,這個害你得不到皇帝的愛、害你痛苦一生的名字──」
 
  「住口、你給我住口!」傅黛君大叫著,神情滿佈驚懼:「來人,還不快把他帶下去!」
 
  宮衛們如夢初醒,手忙腳亂地架起董賢,董賢不掙扎也不反抗,乖乖跟著宮衛離開,那抹絕美中帶有殘虐的笑容卻已深深烙印在皇太后與傅黛君腦中。
 
 
 
 
 
 
……靠腰寫到差點停不下來!!!
(剛剛新注音一直把皇后的名字變成附帶君,太悲劇了皇后娘娘XDDDDDDDDDDDDDD)
 
 
啦啦啦,已經有點沒惱了先這樣,總之這齣《斷袖》真的太嗨啦給了我好多梗噢噢噢噢!!!!!!!
好戲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