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晚上去政大,第一次看了現場的歌仔戲演出
原先對歌仔戲只有很淺略的接觸,
一是學校的歌仔戲社,常常見他們在社辦練習,
社評時看過他們的十分鐘短劇演出,覺得很有趣也很厲害。
另外是霹靂台的歌仔戲廣告(那算嗎#

這次會去完全是出於朋友的邀請,他是此次編劇,當然要去捧場一下。
但看完後真正覺得,歌仔戲真好看!

先簡記這齣戲的劇情兼吐槽

有一個修練成精的桃樹精(小木)對帥氣瀟灑風流倜儻很會跟老婆放閃的孟嘗君一見鍾情再見傾心
在小木的身旁有一個尚未修成人形也不會開口的石頭精(我記得是叫小受小獸吧....)
但人精殊途,小木終究只能在一旁傷心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五百年過去了
小木依舊是一個桃樹精(不然咧###
但小獸終於修練成了人形!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但就在此時,朝廷要徵收上好良木,腦筋動到了他們的師尊老君廟的梁木上
為了保護老君廟免於遭到拆除,小木犧牲了自己
小獸對此感到傷心欲絕
就在這個模門特!登登!老君顯靈!(?
老君告訴小獸小木有這善行將助她轉世成人
且會一圓小木前世的姻緣也就是會跟孟嘗君在一起
小獸聞言,天打雷劈!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人家不依啦(喂!!
跟老君該了半天最後總算也求得了轉世為人的機會
但條件是,老君要典當他的愛情。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五百年又過去了
重頭戲也終於上場,從現任國師周乾My love欺壓善良老百姓開始(欸,也沒有那麼嚴重啦(巴
周乾就是小獸轉世
而另外一邊也是道行高深的天師府,現任少爺則是張震(孟嘗君轉世),張震的老爹收養了一個叫張離的女孩(小木轉世)小名桃花(又桃花...
張震跟張離感情甚篤
而張離聽聞了周乾之事便打算前去一探這人究竟
誰知道周乾一見張離,登登!
悲劇就這麼開始了。
周乾用上各種手段就是非得到桃花不可,為此犯下各種惡行也在所不惜
噢我一定要說周乾實在帥翻了,我忍不住在回饋單上周乾那一行寫上了「壞人有壞人的眉角,帥翻了!!!」
我就是愛這種要壞就一口氣壞到最高點的壞男人凹嗚嗚!!!(意味不明
未達目的不擇手段,沒有半點遲疑或者心軟,還好最後沒有被漂白,反派一被漂白我就不喜歡了(欸

周乾有一個愛慕著他的師妹名叫柳絮
(我忘記他原名叫什麼了,周乾都叫他鳳兒,鳳兒聽起來實在超像鳳梨的....難怪他要改名(喂

最後天師府實在無法再忍周乾的惡行,桃花於是決定假意答應嫁予周乾,伺機要將他作掉。
桃花在出嫁前一天先找來了柳絮,讓柳絮代她出嫁
在兩人入新房後張震與桃花再施法除掉周乾。

周乾就這麼傻傻地與柳絮拜堂,入了新房才發現娶錯人了(實在忍不住說...周乾你這白癡....
此時張震佈下了紫林陣使周乾被困其中
唯一脫身之法是往胸口一刺
誰知柳絮無法下手刺殺周乾,竟犧牲自己救他
此時張震才發現事情不妙,他錯害了無辜(廢話!現在發現太遲了吧你!ˋ皿ˊ+++)
而到此時周乾才知道,原來他早已不愛桃花了
最後悲憤自愧地舉劍自盡
周乾啊QAQQQQQ!!!(夠了你###

劇情的部分大致這樣,非常喜歡WWWWW

其他部分麼,由於我對歌仔戲是完全沒有研究,也無法做出評論
只能說我真的覺得不管是唸詞還是唱詞都好好聽
光是聽就是一種享受~~~/////
舞台服裝化妝身段當然都讚到沒話說~~~但最愛的還是聽覺享受WWW
周乾即將娶妻、張震則要做法那段兩人輪流的唱詞超有震撼力!
其實我想說周乾每一句都很有力道、生氣的時候更是覺得整個人都為之震撼,讓人忍不住想對他跪拜邊喊周乾大人我愛你~~~~~!!!(花癡夠了沒####



這次的公演真的很棒,看得非常著迷
沒想到我的興趣會從布袋戲漸漸延伸到歌仔戲
雖然還是外行人
但我會從欣賞開始慢慢去認識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