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一個半吊子戲迷的觀後隨便說說,給自己留紀錄為主!


雖然是明華園青年軍的戲,但還是衝著總團早早買了票
這次坐18排17號,沒想到剛好在錄影工作區左邊第一個,這種邊邊角角的位置真適合性喜孤僻的我,右邊還有半張椅子可以放包包,開場前就因為座位心情大好XD

開場是打太極的陳昭婷,動作非常好看,搭配投影在布幕上的動畫,超棒的TDT/////
畫面+音樂一直讓我覺得很像布袋戲片頭XDDDDDDDD
幕拉開後第一個場景是在鏢局「金釵門」
掌門宣布要他的弟子們比劍術,贏者就可接他掌門之位
女主角陳昭婷演的兵家瑜輕輕鬆鬆技壓群弟子,第一個任務是護送三支玉參給揚州轉運使洛德
當他開開心心上路時路上遇到販賣私鹽的鹽幫三虎會的白虎孫小小(陳昭賢飾,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很故意XDDDDDDD)
其實孫小小只是看到正妹想追而已,結果兵家瑜聽到是鹽幫的馬上要開打,不過打幾下後就被孫小小溜了

兵家瑜到轉運使府後遞上裝著玉參的錦盒,轉運使打開裡面卻是空的!
他一口咬定玉參是兵家瑜監守自盜,連前掌門也這麼相信,完全不給她辯解的機會,就把她逐出師門
兵家瑜莫名背了罪名,此時被一個提監(那個官職好像叫這個吧,有點忘了)洛貞亨收留,提監還告訴她,
前陣子白虎會的孫小小送了三支玉參給他大哥也就是鹽幫老大當生日賀禮,所有人都理所當然認為是孫小小在路上遇到那時偷了兵家瑜的玉參
而且三虎會老二又作惡多端,洛貞亨手下三個有兩個的家人都曾因他而亡,只有一個是洛貞亨從前的書僮,因為身手不錯就帶著作屬下
所以洛貞亨一直致力於要擒捉三虎會,也是為了建功升官
(我說這洛貞亨根本是在組織被害者家屬同盟)

一晚他就領著屬下去一個叫跳魚浦的地方埋伏三虎會
這時,可愛的地方出現了!
就在兵家瑜和三個同事在埋伏的時候,突然出現一個趕路書生
這個趕路書生就是孫翠鳳了XDDDDDDDD 一出場就獲得滿場掌聲
讓他忍不住露出陶醉的表情說「這掌聲真好聽」(台下爆笑)
接下來真的太可愛我要全程記下台詞(無法太詳細,只能憑記憶寫個大意)
趕路書生左顧右盼,說:「這裡是哪裡,我怎麼到這裡來了,人還很多,一樓二樓三樓都坐滿了人!感謝啦感謝大家來看歌仔戲,來看戲的你們一定都是好人,我來跟大家問個路好了,請問一下好心人(往左)這裡是哪裡?(台下:不知道!)啊?不知道喔?那我來問問這邊(往右)請問這裡是哪裡?(台下:國家劇院!)國家劇院?我這時代沒這間耶(往中間)請問這裡到底是哪裡?(台下:跳魚浦!)什麼?釣魚台?唉唷你們都亂說,我還是問問台上的人好了。」
當他終於轉身去問台上屬下A時,屬下A不理他,孫翠鳳就戳他的腰XDDDDDDDDD
後來轉而去問屬下B,也不理他,又戳他的腰,最後終於問到兵家瑜
兵家瑜很好心地跟他說,這裡是跳魚浦,往前走就是仁愛村(PS國家劇院外面是仁愛路),有賣燒餅豆漿。
趕路書生非常高興,一直謝一直謝,兵家瑜此時正在埋伏啊只想趕快叫他走,好不容易謝完了書生走沒兩步又回頭,兵家瑜就很兇地問:「還要幹嘛?」書生一臉誠懇地說:「等我到了前面的仁愛村吃了燒餅豆漿,可不可以再買一份回來給妳這位好心姑娘……」兵家瑜:「快走!(凶狠)」書生:「好好好我走就是了我走我走……演配角還真累,主角要生氣了快走快走……
這一段真是笑死全場XDDDDDD

說回主線劇情,三虎會老大也聽到了孫小小偷玉參的傳言,找來孫小小問這玉參到底是不是他偷來的?
孫小小義正嚴詞說,這是他買來的,絕不是偷來的!
還找來賣方當面作證,這賣方就是金釵門前掌門
其實是前掌門故意傳位給兵家瑜要他去送玉參,但給他的錦盒一開始就是空的,暗地裡已經把玉參賣了賺錢,讓兵家瑜背了監守自盜的黑鍋後,再把她逐出師門拿回掌門的位置

而此時,洛貞亨跟兵家瑜已經非常快速地墜入情網
洛貞亨很開心地說要跟父親也就是轉運使洛德提這門親事
殊不知卻在門外聽到洛德與三虎會老大吉老三孫小小在談話,原來三虎會背後真正的BOSS就是洛德
洛德因為洛貞亨槓上三虎會的事,為了兒子的仕途著想,要三虎會乖乖給洛貞亨捉
三虎會當然不爽啦!
而在此時洛貞亨也沉不住氣衝進房裡跟父親理論,一場混亂就此展開
混亂中,洛貞亨失手殺了洛德,事後他卻誣賴洛德是孫小小殺的
兵家瑜看不下去洛貞亨這誣賴的行為,說要向世人公告實情
洛貞亨為了自己的前途,鐵了心要脫罪,乾脆說其實洛德是兵家瑜殺的,變成要抓住兵家瑜
就在這時,孫小小跟大哥出現了
孫小小基本上是對兵家瑜一見鍾情,說什麼都要保護他,為了他跟洛貞亨對著幹,就帶著他逃到了一處山神廟
就在山神廟這邊,趕路書生又出現啦XDDDDDDD
他接過一隻屬下傳信來的鴿子,這隻鴿子簡直乖到讓人以為是假的,孫翠鳳也知道觀眾一定以為是假的,所以把鴿子放手上時還跟說「來~翅膀動一動,要動一下大家才知道你是真的,真的才能領錢喔
說著解下鴿子腳上的信,看完後抬起來看到了兵家瑜一行人,很開心地說:「唉唷是上次的好心姑娘!還有好心姑娘的朋友,一定也是好心人,來來來我們握個手交朋友(伸出手開心走過去,結果老大跟孫小小完全無視)欸你們怎麼這麼不識貨,我這手伸出去一堆人搶著要握耶(對台下)不然這邊來握一下好了~~」
突然洛貞亨又帶人圍了上來,老大指示孫小小帶著弓箭保護兵家瑜,隨即抓住書生的手問「你會什麼?」結果書生慌慌忙忙回答:「我……我會吃飯」,其實老大也沒理他說什麼,就拉著去守後方了XDDDD

接下來又是一陣混戰,我有點忘記細節了,總之打一打忽然有人喊了聲王爺駕到
這王爺不是他人,就是可愛的趕路書生XD(其實滿老梗的
王爺有眼線在洛貞亨旁邊,就是唯一不屬於受害者家屬同盟的那個書僮轉手下的,因此王爺對整件事真相一清二楚,還了兵家瑜的清白,也辦了洛貞亨,還幫孫小小跟兵家瑜牽線
這邊他講話講一講不小心咳嗽,孫翠鳳就很順地接口說「你看看你們,害我操煩到都感冒了」(孫翠鳳是真的感冒了...XDDDD)
最後事情處理完要下台了,一干人忙不迭喊著「恭送王爺」,讓王爺不滿地回頭:「啊你們現在是要趕我回後台就是了?」又逗弄了一下台上女兒跟子弟兵們,最後才大笑著說:「痛快,痛快!回家看醫生去!」
雖然此時還沒收幕,可是全場掌聲如雷啊XDDDDDDD
我真是太喜歡看孫翠鳳了wwwwwwwwww

總體來說,這種劇情我滿喜歡的XDDDDDD
很布袋戲(因為是武俠)
看完覺得,層層機關計謀,還有一層一層撥開真相的感覺,好像在看包青天劇場版XDDDDDDDDDD
而且換幕還是一如往常的結合在戲之間,不需要特地暗燈,總團真的太棒了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