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0《阿彌陀埤》

這是改編自發生在高雄左營的真實故事
簡言之,這是一個敗家子作死害死老爹的故事
男主角(對不起我忘記名字了)年紀輕輕就繼承龐大家業,娘親很早就去逝,所以老爹很疼這個兒子
結果這個兒子對青樓的一位如意姑娘一見傾心,帶著家產天天往青樓跑,才一陣子就把家產敗光,連店鋪、住宅都變賣掉,最後落得父子都只能流落街頭乞討的窘境
(我真心覺得連自己家都賣掉簡直白目)
到此境地,敗家子才終於悔悟,發現自己犯了天大的錯誤,懊悔不已

而由於這裡某地嚴重鬧鬼,縣府請來道士商討對策,道士表示,需要一位捨身羅漢自願活人獻祭,上面再立一個阿彌陀佛埤,才能鎮壓厲鬼
縣官因此張貼公告徵求捨身羅漢,走投無路的敗家子看到公告,便自願當捨身羅漢,要官府將三百兩安家費送給他老爹,當作最後的孝養

在活埋前一個月,官府包他吃包他住,他就天天喝酒買醉,喝了就睡睡了再喝
結果在活埋當日,敗家子睡醒時發現官府中空無一人,只剩一個掃地婆婆
他心裡奇怪為何沒人叫他,追問之下,才得知當日清晨,他的父親代替他成為捨身羅漢,已經被活埋埤下了....
敗家子心中悲痛非常,悔不當初,重此改頭換面,重新向善,也再次振興家業,恢復陳家往日風采

以上是劇情
這場戲的表演手法我也非常喜歡wwwwww
第一幕為了表現出鬧鬼的氣氛,燈光是昏暗的藍綠光,演員黑髮白衣,衣帶飄飄
少不了乾冰噴噴噴(噢~我坐第十排都可以聞到超熟悉的甜味~~~以前社團公演也常常吸XDDDD)
演員表現當然也沒話說,謝文琪老師演的如意姑娘那一個真心換絕情的狠心~www
最辛苦最慘烈的當然還是我家建華老師了
大約到中場也就是他身敗名裂時,他就開始一直跪跪跪
跪天跪地跪爹親,含淚向父親磕頭賠不是
尤其最後他看到已經立好的阿彌陀埤時,他一步,一步,每一步都是用膝蓋跪地前行
看起來痛死了~~~~QQQQQQQ

演後簽名會時我跟建華老師說看到後面我的膝蓋都痛了,老師苦笑著說「我的膝蓋也很痛,因為我忘記穿護膝」我當下好想尖叫囧!!!



4/11《一樹紅梅》
 

既敗家子之後,這齣的主角是個呆蠢書生(欸欸)裴舜卿,依舊是我家建華老師主演XDD

那時有個惡霸宰相賈似道,為人不仁只在乎功名利祿,家裡養了很多歌技,其中最寵愛的叫做李慧娘(由美麗的蕭揚玲老師飾演)

李慧娘性格堅強,不肯屈身賈似道之下,一直想到逃走,有一天在紅梅樹下巧遇裴舜卿,兩人一見傾心,但很快就分開了。另一日,李慧娘陪賈似道遊湖,又遇到裴舜卿,看到裴舜卿的身影不由得讚嘆一句「美哉少年」(翻譯為現代口語大概就是「好正!」(被揍)結果這句話被賈似道聽到了,他大為光火,不但因此殺了李慧娘,還決心要裴舜卿死。

裴舜卿此時正在秘密要上萬言書向皇帝彈劾賈似道為官不仁,這件事被賈似道知道了,就想了辦法將他拐騙到府邸,要搶來萬言書並殺死他,只是因為裴舜卿說萬言書不再身上,殺手不能動手,就這麼一拖,讓李慧娘的冤魂有了營救裴舜卿的機會。她帶著裴舜卿逃走,最後還把賈似道給活活給嚇死XD根本超威XD

她救出裴舜卿後叫他趕快翻牆逃走,裴舜卿原先不肯,她就說「你要活著替我報仇」,我看完忍不住想說「你自己就可以嚇死他了哪輪得到裴舜卿出手XDDDDDDDDD」

這齣戲最大亮點就是李慧娘噴火了XDDDDDDD

不知道那是怎麼做到的(只看得出她口中有含東西),在慧娘帶著裴舜卿逃亡的時候,那個殺手手持火把追著兩人,慧娘只要朝火把一呼氣,火就整個冒大,超帥的啦!!!話說那個火應該也是特效火焰,不會燒到東西的那種,不然慧娘的水袖感覺一直揮到火焰……….看的整個心驚膽戰XDD

噢對,慧娘不只噴火,還表演變臉XDDDD(節目冊說這齣戲是改編自川劇,大概是特地保留這個特色吧)

另外那個殺手的表現也很棒,還有變魔術!原本手上拿著一把大刀要殺裴舜卿,結果刀藏進衣服裡,外衣一脫卻沒看到刀!然後穿上後又把刀變出來!超棒的~~~~~~

這齣戲建華老師依舊辛苦,在跟著李慧娘逃亡的過程,又翻滾又甩髮的……..看起來好累好痛………….



4/12《王魁負桂英》
 

這齣是標準的豫劇版包青天陳世美XDDDDDDDDD

王魁原本是個落魄讀書人,為了上京科考快要窮死餓死凍死,是路過的青樓女子焦桂英救了他,還替自己贖身,把自己存下的財產全部花在王魁身上,最後王魁果然不負所望考中狀元,被朝中權貴看中要把女兒許配給他,王魁雖然已經與焦桂英互訂終生,卻還是迫於無奈而寫了休妻書給她。

焦桂英看到信後傷心欲絕,最後自縊身亡,魂魄飛到京城找王魁,然後………有點忘了(被揍)…………最後王魁也被桂英帶到地府作辦了就是XDDD

這齣豫劇經典戲碼由最經典的組合:王海玲+朱海珊演出,演員後就看到豫劇團FB說這是這兩人版本的封箱戲,之後演出就要交給建華老師跟謝文琪演了。雖然六月看不到青春版(?)首演很SAD,不過能看到經典組合的封箱戲也是無憾了QUQQQ

 

演後在排隊簽名時,海玲老師一走出來,就看到有個人哭著撲抱上去……那個人是建幗老師XDDDDDDDD哭超慘XDDDDDDDDDD讓我在旁邊有種「哇嗚這是彩蛋嗎」的感覺(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