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場演講真的很有意思,我聽了知道對我們的教室投影幕更了解了(?)。


0430
演講心得

 

  這堂課老師特地邀請了設計行動博物館的公司經理來演講,除了對行動博物館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之外,也學到許多展覽設計的相關技巧。

  進入科技的時代,許多事物都已經數位化,連博物館收藏的千年古物也不例外,透過高科技產品,只要一跟手指,我們就可以清楚的看見放大版翠玉白菜的各個面向,或是清楚地欣賞清明上河圖,甚至和古文物進行趣味遊戲等,讓博物館不再給人冷冰冰的感覺,而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變化。

  我在聽了演講之後才知道,原來現在投影也可以成為藝術表現的一種形式。這種表現方式和電腦藝術有一點相似,但又有很大的差異存在,它不僅不受限於呈現大小,還能隨時與參觀者進行互動,成為嶄新的藝術型態。

  其實如果是參觀古文物,我還是比較願意看到實物,數位化雖然讓我們可以更深入地觀察一件古物,但無法給我真實感,我覺得這種技術應該以輔助為主,而不是全面取代實物。但若是以這種技術來呈現藝術,那麼我就很願意欣賞,因為他不是間接給我們看到藝術品,而是以這種技術作為媒介,給我們看到就在眼前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