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又是一篇拿作業當網誌的網誌OTL|||||
啊嘎嘎,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等期中考完,攝影筆記書+樂府小說也KO後,應該可以再打一篇近況吧…囧。


是說植物園真不錯,天氣好的話滿適合外拍的說=u=
還在植物園內看到松鼠~超可愛的XDDDD
史博館好棒,宋瓷好漂亮>//////<


=====

這次校外參觀先去了植物園,再進入歷史博物館,一個下午遠勝過兩堂坐在教室的課給我的收穫。
從早上開始天氣一直不穩定,時晴時雨,植物園內充滿潮溼之氣,但仍不減我對各式各樣植物的好奇心。導覽志工從棕梠科植物開始介紹,除了四處可見的大王椰子外,又多認識了酒瓶椰子、孔雀椰子等特別的植物,還看到了之前一直只看過照片的愛玉樹。一圈植物園走下來,才知道台灣地理位置優越,適合各式各樣植物生長的氣候讓台灣的物種相當多樣性,尺寸之地,物種數目不輸世界大國,實在應該好好珍惜這樣的資源。
植物園的參觀在荷花池邊畫下句點,接著我們進入歷史博物館參觀。史博館一樓正好有張大千特展,展出作品除了畫作也有書法,這就是我感興趣的部分了,張大千的書法很有特色,讓我欣賞書法的時間遠多於畫作的部分。三樓的華夏文物特展也讓我留連許久,從史前文化到清朝青花瓷,短短時刻內見證了中華民族祖先的巧手,讓人嘆為觀止。一趟史博館參觀下來,讓我對各個方面的知識都增添了不少,讓我深深覺得,參觀一次博物館,收穫遠大於念一下午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