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時間打網誌,只好直接拿要交的作業來記這件事。
台博雖然不大,不過真的很不錯,尤其大廳超美的啊啊~~(大心)
附帶一提當天我還是因為參觀翹了一節國文課,欸,我原本是根本不打算回去的,如果不是因為要上學記聽起來好重要就參觀完就打算直接回家了。(←好孩子千萬不可以學噢)


(以下正文)


  台灣博物館最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建築本身便是一項至珍寶物,是日據時期日本留下的一件藝術品。建築物本身佔地並不很廣,也非非常高聳,但特殊的建築風格和歷史意義,讓它成為一個別具意義的存在。
  儘管我是道地的台北人,從小便在這繁榮的城市成長,但我卻一次也沒有來過台灣博物館,更遑論認識它。親自參訪前一週的課堂上,老師便大略介紹了台博的歷史與特殊之處,再加上這次博物館志工的詳細導覽,我才真正了解這間博物館的歷史與價值。也因為它的特別,這次的導覽幾乎都在介紹博物館本身,包括歷史沿革、建築風格、以及遺留當地的古蹟等等,而非展覽。
  我們參觀台博的日期,正逢長毛象、捷克珍寶、海底照片等等的展期,讓我留連最久的是地下一樓的海底照片大展。除了這些照片得來之不易外,我本來就對海洋相關的事務充滿喜愛,湛藍的大海深不可測,自古至今從無人能將之透徹,海面下的世界,尤其深海地帶,太多的秘密與驚奇仍在等待我們的發掘,透過這些美麗的照片,我們方能得知其冰山一角,也得以一窺美麗的海洋生物。
  礙於上課關係,我沒能盡情參觀所有展覽,短短兩個小時滿足不了我的好奇心,只要有時間,我定會再來繼續挖掘這些難得的珍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