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接觸Swallowtail並去看神奇的執事歌劇團公演,要從我第一次知道「執事歌劇團」說起

(不好意思好像突然變講古時間,就想用記事本末體(欸)記錄一下XDDD

三月下旬剛到日本時,有一天去池袋,在要去sunshine city路上發現tokyu hands門口有活動,擠了一堆人

好奇走近一看發現台上四個帥哥穿著執事裝在唱歌,然後有人在發這個

P_20160610_165741.jpg

花特?? 執事歌劇團?? 

好奇之下我大概停下來看了十分鐘聽了兩首歌,覺得好像看到櫻蘭真人版在我面前表演....XDDDD

尤其有一個很高的長得好像銛銛學長XDDDDDDD

還有一個很像御幸wwwwwwww

回家後搜了相關情報,這是他們的官網> http://www.butlers-cafe.jp/opera/

DVD內容是兩三首歌的MV跟他們的執事餐鼟「執事喫茶 Swallowtail」的介紹

他們官網也有放幾首> http:// http://butlers-cafe.jp/opera/topics/promotion.php

 

雖然很想去執事餐廳,但日文還太渣所以遲遲不敢去

上個月底,在PTT日居版看到一位版友的自介,說很喜歡這間執事餐廳,且手上有多公演票,想找一起歸宅和去看公演的人

我就鼓起勇氣去搭訕,沒想到對方很大方,直接說票由他招待~~沒跟我收錢QUQ 超感動

先約了隔周(也就是公演前一周)一起去歸宅一次

先說說餐廳本身

店雖然在池袋,不過從車站出來還要走一段路,店在B1,一樓只有一個很不顯眼的招牌跟很隱密的樓梯入口XDDDD

2nhiF2WSUO3TQOjgPuTiq5.jpg

一樓的招牌就這樣,左邊就是往樓下的樓梯口(原本想連樓梯口一起拍,但我手機才拿出來就有個人站在樓梯口等人,害我不好意思拍就沒拍了 

走下去有兩個執事(Door man)在門外確認訂位,確認後請我們先坐一下,等裡面準備好才會開門讓我們進去

一開門又有兩個執事迎接我們,其中一個稱為本次的擔當(主要負責服侍的執事)另一個則幫忙拿包包到座位上

店裡很大,比我想像中還大(應該說台灣的執事餐廳都很小XDDD) 而且裝潢超級華麗

左側靠牆是一人席,每桌中間都有掛窗簾簡單隔開,我們則是坐右側的二人席,有點半包廂,ㄇ字型(三面牆)

店中間也有座位,座席數算不少

坐好後執事把我們的包包放在身旁,再拿方巾鋪我們大腿上,包包也會蓋

接著上水上菜單,菜單每個月都會更新一次,所以執事很仔細地介紹每一頁的菜單

(我很努力想聽懂他說什麼,無奈還是只抓得到關鍵字(弱

我事先在網路上看好了菜單,點了三層下午茶

說一下跟我一起去的人叫Penny

Penny歸宅的次數讓他可以選茶具,不過他是讓執事選,執事送來茶具後還介紹這款茶具跟他選這款茶具的原因

Penny那款是黃色為主,執事就介紹說因為今天天氣很好所以選了黃色的感覺讓人很有朝氣之類的

我的是一款粉紅色的也很漂亮,可惜我只聽得懂他說杯子裡面有花的圖案(這不用你講我也看得出來啊(毆

送完茶餐點也很快送來,執事把三層架放上桌子後問我要從哪一層開始吃?

我腦袋還有點轉不過來,遲疑地望向Penny,他幫我翻譯後我才確定我沒有會錯意XDD

我指著鹹食那一層,執事就幫我把盤子端到面前。吃完一盤後他會來收,用過的餐具也會換新的,再問接下要吃哪一盤? 回答後再幫你端下來。茶喝完後他也會幫忙倒

這間的餐點超好吃,不愧對他們的價格QUQ(<<荷包的眼淚

不過有一小份果凍無敵甜,甜到連我都吃一半就吃不下去... 

Penny是這邊的常客,認得幾乎所有執事,很多執事也都認得他,就算不是擔當也會到桌邊來跟他問候,感覺真的像大小姐回家一樣

有的只說「您回來了,請好好休息」,有的會多說幾句比如「昨天我不在沒見到您呢,今天見面真是太好了」,都超級溫柔的///

而且這邊的執事真的各款都有XDDD 比較特別的是也有老的,有一位看起來大概5、60歲有吧! 他有來跟Penny打招呼,真的像爺爺一樣親切

這次可能因為我們兩人一起來,大部分時間都邊吃邊聊天,所以執事沒有跟我們說很多話(有點可惜,我都準備用破日文來跟他們練口說了XDD(#) 

不過有一點很好玩的是,Penny說要去廁所的話要搖鈴讓執事帶路

抱著體驗的心情(欸)喝完茶我就搖鈴(我明明就輕輕搖一下結果聲音超大XDDDD Penny也嚇一跳XDDD

執事來帶到廁所門外後,還說出來後請在門邊等候他們再帶我們回位

我出來後就乖乖在門邊等,這時就不一定是剛剛領路的(由離廁所最近又有空的執事來帶

因為不是同一人,執事來就先問您的座位是哪邊? 我的腦袋又運轉很慢,還好還有聽到關鍵字(席),一瞬間還真不知道剛剛我坐哪(爆

愣了一下後指了方向,執事就說「啊,窗簾的座位是嗎,我知道了」還好順利回座(XXX

覺得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服務了,廁所領路很重要啊XDDDD 

歸宅時間只有80分鐘(我覺得好短啊) 時間到之前執事就會拿帳單來,我們把錢放帳單上他們就會來收

時間到後他們會來提醒,再幫我們拿包包到門口,最後說「大小姐路上小心」

Penny還跟他們說了「我出門了~」

總結,從入席到離開感想都一樣:好厲害啊....

真的覺得他們就是執事!!!!!!! 不是餐廳的服務生,而是在宅邸裡工作的執事,非常自然的感覺

雖然還想再去(餐點好好吃....)不過暫時沒扣打了TT 一餐三千我可以在超市買一周份的食材啊orz

 

再來說說公演

劇場也在池袋,是一間座位只有一百多人的小劇場

七點開演,我跟Penny不到六點半就到了,看到門口一群大小姐在排隊我們有點傻眼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在排隊買周邊,不是排入場

(是說那一排大小姐幾乎都打扮得很漂亮,還有好幾個穿著蘿莉塔洋裝的;Penny也穿了洋裝

(我已經沒穿T恤牛仔褲有稍微挑過衣服了還是有種治斐剛入櫻蘭時那種來到異世界的感覺(欸

商品之一是像一番賞的那種抽獎,一次300円,普獎是照片,大獎好像有DVD

看到有不只一位大小姐手上拿一疊,Penny說有的看起來一疊大概三十張也就是9000円,都可以去看三次本尊加吃三份餐總共240分鐘了到底為什麼要把錢花在買一番賞上-.- 我覺得非常有道理...

Penny買了節目本,等六點半我們就入場

雖然Penny是不同時間不同管道買的票,但神奇地位置還是幫我們配在了一起,超貼心的

入場時還發了一張小卡,裡面有演出執事的話(當然是印刷的XD

我拿到環的,不過我把小卡給Penny了,我想他會比我更珍藏這張小卡

P_20160609_183514.jpg

節目有點delay,大約19:10才開始,開演前我們就在聊天,講到我喜歡看寶塚在台灣也常進劇場

Penny就跟我說有個執事爺爺也是資深塚飯XDDDDD 在官網上的日誌常寫寶塚的事XDDDDDDD

我點去看還真的wwwwwwwwwwww 

http://www.butlers-cafe.jp/blog/?cat=10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還會去歸宅,如果能碰到真想跟他聊寶塚QUQ

 

貼一下官網的公演簡介> http://www.butlers-cafe.jp/opera/topics/160609_01.php

是學員設定,使用人(就是執事)候補生跟學生會的愛恨情仇(?

基本上全場都走搞笑路線XDDDD 劇情很有梗,表現手法也很有梗

我聽得懂部分台詞,再加上演員動作,劇情大致上都懂

很簡單的講講劇情

開場是入學式,學員長在致詞,說今天學員新開設了使用人候補班要培養使用人

這個使用人候補班有四個同學,A是主角(陽光男)B是正太,C是學生會崇拜者,D是極度內向的電腦宅

(對不起為了寫快一點我就不寫角色名了orz

C問A為什麼想成為使用人? A就演了一段情境劇,說他以前在超商打工覺得人生很無趣,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一個真命天女,為了真命天女他想成為使用人長久陪伴在大小姐身旁

這段演得滿好笑的XDDDDD 有一段他說「她在店裡看了很久,最後來到我面前........廢話因為我這裡是結帳櫃台。

自我吐槽什麼啊XDDDDDDD

這時被稱為wonder three的學生會三人上場,要來考驗ABCD

學生會的三人也很好笑XDDDD 甲是戴眼鏡最不苟言笑的嚴肅學長,乙是走路都要轉圈無時不刻不擺POSE還很愛照鏡子的自戀狂,丙是身高185卻擁有少女心的娘娘腔

娘娘的丙用娘娘的聲音說「我來當大小姐♥」

嚴肅的甲:「現在開始一個一個人,丙是歸宅的少爺....」

丙的聲音突然變非常MAN:「大 小 姐 (瞪)

甲:「..........丙是歸宅的大小姐」

丙再度轉換娘娘音:「我回來了~♥」

我覺得小正太B的橋段最好笑wwww 丙很喜歡這個小正太一直在幫他

B送上茶杯,丙問這是什麼杯子? B不知道只能怔楞著,這時突然傳來迷之MAN音低低說了答案,B咦了一聲,迷之MAN音又說了一次答案,我真是這時才發現這迷之MAN音是丙XDDDDDDD

B趕緊回答剛剛聽來的答案,丙馬上恢復,又問那這是什麼茶呀? B又不知道了

這時丙忽然喊了啊「啊!さむい~~」

B愣愣地問大小姐您會冷嗎? 丙又叫了一次,第三次時已經變成「あ、さ、む、い---(一字一字從牙縫蹦出來的感覺)」

B終於恍然大悟,趕緊回答「今天的茶是阿薩姆!!」

我真是差點沒笑死XDDDDDDD

學生會對這四個候補生很不滿,兩邊劍拔奴張,突然學園長出現說之後由學生會來指導這四人,兩邊更加看對方不順眼

中間還有另一個不是學生會但也是學長的丁出現幫忙訓練(?)使用人候補生

後來學園長又突然宣布兩邊四對四又來進行PK(其實就是兩邊輪流歌舞表演XDD

學長組唱一半突然一道大雷打斷了表演,學園長出來打哈哈說沒事沒事繼續,但是要繼續時嚴肅的甲(也是最看不起ABCD的人)好像受到太大驚嚇無法繼續表演

這時主角A突然衝到台上代替他唱他的部分,BCD見狀也跟著加入,最後兩方大和解,end

 

既然叫歌劇團,表演中也是演一演會開始唱歌跳舞

說真的啦,宝塚看慣了,真的無法習慣一般人的歌聲......其中幾個是唱得不差,但就是流行歌手的水準

但以非專業音樂劇演員來說,已經算很好了!! 不會聽不下去XDDD

 

最後要離場時也很好笑

因為那個劇場很小,所以我們很快就從二、三樓的客席下到一樓出口

正要離開時,剛好旁邊貨梯的門開了,剛剛演娘娘腔學長的丙執事從裡面出來,站在走廊旁要送大小姐

好笑的是那個貨梯裡還堆滿了一箱一箱的貨物,執事只能站在最靠門邊

電梯上去後又送了兩個執事下來

Penny有去跟丙說話,我聽到丙回了句:「請忘記吧」XDDDDD

後來我們等到執事都下來了才離開,我也跟他們說了句「真的很有趣,謝謝」

離開後我跟Penny說,從貨梯裡出來也太不華麗了吧.....XDDDDDDDD

 

總結來說,就是一場很有趣的表演XDDDDD

很二次元感,我還是覺得好像看到櫻蘭XDDDDDD

也有一點像連續劇的舞台劇版(因為演員都是帥哥XDDDD)

雖然演員只有九個人,劇場也很小,演出時間大概100分鐘,但過了一個非常歡樂的晚上XDDDD

很難得的經驗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