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拿作業來當網誌了(心虛
這是舞蹈鑑賞的作業,上週日參觀舞團後寫的心得報告。
總覺得寫的好矯情啊但這真的是我的肺腑之言QAQ!


================================================================


  小學的時候學過兩年的兒童芭蕾,之後除學校體育課三不五時上一些舞蹈類的課程外,就沒有再像這樣接觸跳舞的機會了。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近距離觀摩一個舞團的練習真的很難得,很謝謝老師費心安排這樣的課程,也讓我重新對舞蹈燃起興趣。

  週日一早來到新古典舞團的紅樹林劇場,一進入我就有點驚訝,這個場地跟我預想中有些差距,雖然從老師之前的種種描述讓我知道現在的舞團要在台灣生存真的很不容易,但我一直以為應該會是更大一點的舞蹈房,連辦公室跟休息區都很狹小,全班同學進入後就佔掉了不少空間。

  九點課程準時開始了,如老師所說的我們來到之前地板已被擦完了(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說),於是就開始熱身跟學習簡單的動作。我因為平時不常運動的關係筋骨很硬,很多動作做不好,只能盡力去嘗試。看著前面的舞者輕鬆的作出動作讓我心裡佩服,沒想到還是會被老師刁一些小地方,以為已經做得很好了,老師卻還看的出哪裡要改進,這真的是我這種外行人無法置喙之處。

  最後短短的和團員們的交流時間,所謂「白天唸書/當老師是副業,來這邊跳舞才是正業」讓我心有同感,平常我也有參加學校社團,每年都有一次公演,在籌備及排戲時也總覺得我們是「主修是社團,輔系才是國文系」。因為喜歡這個團體,因為認同這個團體,因為希望這個團體更好,所以才會全心全意地投入,明知這裡不會有什麼薪水收入,但其實不管是參加專業舞團還是學校社團,得到的回饋都不是錢,而是為興趣而活的成就感。因為我自己也為所屬社團付出許多心力,當日聽到大家的說法,我就一直這麼想。

  因為肢體條件和時間不允許,不然我覺得加入這個舞團一定很快樂,在練習時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和老師和團員都是朋友。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很願意來舞團擔任意義工,在我能力所及之處提興幫助。台灣的表藝環境真的很嚴苛,希望未來能順利發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羽毛飄飄 的頭像
    羽毛飄飄

    Cascle on the cloud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