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趴兔,不過還是先把趴萬打在標題看能不能激勵自己繼續生趴兔XDD
話說我上學期好像就是標了趴萬可是沒趴兔(掩面

雖然修的課都跟上學期一樣只是少了語概英文跟通識但還是照例先把所有的課都回顧一下:D


【文字學】79

比上學期低哭哭ˊˋ
不過誰叫我這次真的沒有充足準備(掩面)
期中考差點卡到公演實在嚇死人,範圍又很大嘎QAQ
不過還是一門上得非常開心的課,好喜歡文字學跟麗娟姊姊>///////<
下學期東西難好多,二聲字啦兩聲字啦轉注什麼的搞得我暈頭轉向,
而且我不知為何好容易在上課睡著OTL...
在此對小荃子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謝謝你的筆記m(_ _)m


【中國文學史】73

本學期分數最低的一門課(吐血
雖然中哲概成績還沒出來但我想應該不會比這低吧……
這學期王基倫改了上課跟評量的方式,
每個人都要上台報告分到的一個主題,然後只有期中沒有期末考這樣。
我分到的是劉禹錫的文章,媽啊我找資料找超辛苦的,課本寫得少圖書館的書也少,
我從來沒有把圖書館逛得這麼徹底過(還敢說
不過最後作出的報告還滿滿意的啦~也因此突然和劉禹錫熟了起來(咦
但期中考依舊慘烈,王基倫我不懂你的重點(抱頭
還好期中雖然沒及格但最後還是SAFE了=u=


【詩選】85

明理
詩選的意義完全在於明理啊啊!!(夠了
上課依然很歡樂很有趣,我也依然沒有寫詩作對的天賦(望天
然後明理有出了作業要我們寫首律詩,於是我就寫了御不凡=///////=
總之就是一堂大家無限開花的課(無誤
啊而且、明理都在這堂課拿月刊給我XDDDDDDD


【散文選】87

淑雲老師
大致上上課方式跟上學期差不多,也是老師講課跟小組報告,
然後我又選到一篇資料少到完全找不到的文章(死
劉禹錫你的文章怎麼資料都這麼少啦(大哭
還好向老師求救後淑雲老師就給我資料了Q///////Q
這學期還有一個個人作業就是自己選定一個主題後再選三篇這個主題的文章,
也就是自己編一本小小散文選那樣。
主題超難想的~"~
後來我選了「英雄」這主題,只是因為我在找劉禹錫資料時意外發現一篇〈英雄之言〉,
然後想到魏玄概念過一篇〈人物誌‧英雄〉,想說這樣就有兩篇文章了呢!
再放上史記的項羽本紀高祖本紀這樣,當然還有少不了的私心(笑
於是延伸閱讀那邊就放上羅喉跟黃泉關於英雄的一些對話,還有被人拿來作MV的歌詞〈葬英雄〉之類的。
本子做得很漂亮(自認),金色的紙印上「英雄」二字感覺超好的>////////<
還在同學票選時拿到最佳創意獎
(附帶一提另一個創意獎是阿煉唷!被布研包下的感覺真好XDDDDDD)


【四書(二)孟庸】77

暖暖啊哈哈哈~
明明已經下學期了可是他還是在緩慢地教孟子呢~
而且進度已經慢到不行他還花了三節課在談「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話= =
這學期宮廷人馬手牽手拋棄我轉向基西的懷抱,唯一留下的玟婷又常翹課害我很撒逼系,
上課老師一直鬼打牆,讓我覺得我這一學期都不知道在幹嘛=..=
期末考前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準備起,
於是我豁達過度的個性讓我非常阿莎力地放棄了四書這課,所有時間加起來也沒念超過一小時吧(攤手
在期末考前夕我就查好了大三下學期再去重修沈維華的課
結果我居然過了啊啊!!還比背得要死要活的中文史高咧!!
我現在很認真在想那是不是可以去選暖暖的宋明理學了XDDDD
畢竟理學雖然深奧可是人家還是想嘗試去理解看看=3=
(絕對不是受N.W.大人的文章影響……鬼才相信XDDDD)


【書法研究】92

依然無趣(翹腳菸
這學期教我很有愛的篆書跟隸書,寫是寫得非常輕而易舉,
但看到簡明勇甚感欣慰地說「不錯,短短時間就有成就了」時心裡還是非常嗤之以鼻-_-
我的成就不是你教出來的好嗎-_-
一直說什麼校慶要展覽,結果今年根本沒有展覽……
後來說全勤的要贈字也沒贈……
最後一節課教的東西跟上學期最後一堂一模一樣,
於是我抄完上學期筆記後就翹課了(菸
簡老頭你快退休吧把這課讓明理來開XDD


【中國哲學概論】

………………。
不知該打什麼(愣
總之還是很不知所云的一門課,雖然這學期教莊子讓我很有興趣,
可是有興趣跟聽懂是兩回事啊(抱頭
一開始的逍遙遊還能理解,後面就開始迷茫了囧
佛學更不知所云,還好後來一連給有趣的助教交了四堂課,算是弄懂了基本的佛學(吧
苦寂滅道一直讓我想到四境啦XDD


【魏晉玄學概論】76

雖然很喜歡明照可是下學期的郭象讓我迷惘了哭哭T_T
他出了三次題目要我們上MOODLE作答結果我前兩次完全給他忘記(汗
後來還要我們看好難懂的文章寫心得,害我跟玖玖抱在一起哭(並沒有
中間還岔出去講一些佛學,聽的很有興趣可是只講了兩節課=3=
後來講了很多形神觀,這部份我倒滿有心得的XD
後來考試的形神觀我可是寫了一大半面(挺(被打
期中的時候我超怕這門課被當的還很認真在考慮停修,可是又不肯認輸就硬撐著,
還好分數雖不高不過總是過了XD


【楚辭】87

媽呀我居然能在高媽的課拿到跟散文一樣的分數耶!我好強XD(自己在說
好嘛我自認楚辭準備得很充足寫得很開心嘛=3=
這學期上了離騷天問跟涉江,多聽了很多屈原的八卦(噓
高媽也依然有梗讓我和小荃子持續愛他,
好可惜她接下來要當系主任所以課變少了不開楚辭了=3=
高媽上學期就預告的期中作業我則是用隸書寫了東皇太一。


【太極拳】93

本學期分數最高的一門課!(體育高有啥用
當初想說太極拳好像滿輕鬆的,B版上每個老師的評價都不錯,那就修修看吧,
結果輕鬆是輕鬆,可是好無聊啊啊!
打拳打到我想睡-_- 尤其這課還接在文字學之後...OTL
不過認識了同組很可愛的社教系學妹,還有很厲害人也滿有趣的生科系學長ˊˇˋ
只是……我應該是懶得繼續修太極拳中級了=3=
太極劍太極刀快點開啦開啦(扭




以上:D
如果有空寫趴兔,內容應該是工讀、住宿跟歡樂的明理書法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