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克莉絲!我先說好,我只負責帶妳過去,我可不陪妳找喔!」拉帝斯一面走一面說,「被瑪瑞莎罵的不成人形已經夠慘了,居然還要陪妳勞動一次──」
「你很小氣耶,至少要等到我找到吧?不然迷路回不去怎麼辦?」克莉凱特馬上抗議,「我有我叫克莉凱特,你不要隨便幫我改名!」
「不會吧,妳還要回來?打定主意住我們這囉?」拉帝斯刻意忽略後兩句。
「不想回家嘛。」克莉凱特回答道,「不歡迎的話我就住樹上。」
「...」拉帝斯不語,「再往前就到了。」他扯回原話題。
克莉凱特的腳已經沒有痛覺,她小跑步向前。「找到了!」拾起劍,開心的笑。「太好了,一直在原位...」
「不怎樣嘛。」拉帝斯看了看,評論道。
「喂,這是我唯一從家裡帶出來的耶,很重要的。」克莉凱特反駁道。
「那這個是?」拉帝斯從地上撈起一個包包,問。
克莉凱特看著她帶出來的行李,「也是啦...但已經不重要了。」
「真的嗎?那我來看看裡面有什麼...」拉帝斯說著就要翻開背袋。
「沒禮貌!怎麼可以擅自動女孩子的東西!」克莉凱特想把背袋搶回來,但拉帝斯卻搶先一步將它丟了出去。
「你怎麼可以這樣!」克莉凱特急了,包包似乎被丟的很遠。
「啊...」拉帝斯似乎意識到他有點太大力了。「好啦乖,我幫妳找回來。」
「我才不要你幫忙!」克莉凱特急忙追上去,根本不領情。
「什麼嘛,倔強的丫頭,真不可愛...」拉帝斯望著她往前跑的背影,突然大喊:「等等,克莉絲!那裡有陷阱啊!」
「我不叫克莉絲啦!」克莉凱特頭根本沒回頭就說。
「煩欸!叫妳停下來聽到沒!」拉帝斯飛快的追上去抓住她的手,說時遲那時快,兩人立足的地面突然塌陷,掉進陷阱了...
「咦...真的有陷阱...拉帝斯呢?」克莉凱特摸摸頭,左顧右盼。
「這裡啦!」拉帝斯不悅的聲音從下方傳來,「妳當我坐墊啊?」
「喔,對不起。」克莉凱特趕緊跳開。
「都是妳啦,不聽我的話,現在看妳怎麼辦。」拉帝斯埋怨道。
「什麼啊你怪我?是你丟我的包包耶!」即使身陷困境,克莉凱特還是不忘替自己辯護。
「是妳要搶我才丟...」
「那本來就是我的!是你亂翻我才...」
「誰叫妳笨重了陷阱...」
「誰叫你不幫我拿回去...」
「好,停,我受夠了,我們吵這個一點意義也沒有。」拉帝斯先舉了白旗,「我們先顧好現在的處境吧。這個陷阱我很了解,我們出不去了。」
「...有人會來救吧?」克莉凱特抱著一絲希望問。
「有,只不過要到午夜。」
「...對不起。」克莉凱特低著頭,小聲的道歉。
拉帝斯看著似乎很愧疚的克莉凱特,又看看上方。「沒關係啦!忍一忍就好了。」他靠牆坐著,想降低克莉凱特的歉意。
「我們,聊聊好嗎?打發時間。」她坐在拉帝斯身旁,開口道。
「妳想聊什麼?」拉帝斯問。
「這個嘛...說說你們的事吧。」
「我們是日耳曼人。」拉帝斯開始說,「瑪瑞莎和我都是在東部平原出生,我五歲時跟著父母、一群日耳曼人以半偷渡、半硬拚的方法進入了羅馬帝國。現在住在這山裡的大多是男人,女人不是不願離家就是就是禁不起漫長旅程而放棄。」
「你們是日耳曼人啊...」克莉凱特看了拉帝斯一眼,「外貌沒什麼差別嘛。」
「真挑剔,那妳呢?妳是羅馬人吧?」換拉帝斯發問。
「是啊,我是從西羅馬帝國來的。」克莉凱特回答道。
「西羅馬帝國...」拉帝斯若有所思的喃喃覆誦,「我從小就聽過這個名字,但我從不承認『帝國』這個稱號。不過就是一群人以武力侵占別人的疆域,把原本好端端的人當成自己的奴隸...他們做錯什麼嗎?還是他們生來就注定爲素不相識的盡義務?就評一個『帝國』的稱號...」
「...」克莉凱特不語,她從未想過一向以帝國自居的羅馬人,說穿了也不過是一群以蠻力侵略別國的蠻人。「...對不起...」
「幹麻道歉?」拉帝斯不解她問。
「我...」克莉凱特也不知該如何回答,「我...代替全羅馬人跟你道歉。」
「噗!」拉帝斯不客氣的笑了出來,「真單純...妳幾歲了?」
「十三。」
「啊?跟我一樣嘛,那妳看起來怎麼這麼小隻。」拉帝斯半開笑的說。
「你很沒禮貌耶,不要問我的事啦!」克莉凱特嘟嘴道,「說說你的故鄉吧。」
「喂,不公平為什麼我不能問...」拉帝斯抗議無效,只好坦白告訴她:「我不記得了。」
克莉凱特投以懷疑的眼神。「五歲時該記得一些事吧?」
「真的。剛告訴妳的是瑪瑞莎轉述給我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丁點都不記得。」拉帝斯一臉無辜的說。「倒是我想問妳啊,妳為什麼半夜跑上山?嗯?」
「離家出走啦。」克莉凱特也是老實不說謊。
「喔,這樣的話妳就住下來吧?」拉帝斯說,「反正妳不回去嘛。」
「可以嗎?」
「反正妳早就打定主意留下來了不是嗎?」
克莉凱特安心的笑了,「謝謝你。」
她沒注意到,拉帝斯偷偷的臉紅了。
「對了,瑪瑞莎幾歲呢?」
「十四,大我們一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