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出國實在太鬱卒了,說什麼都要跟閨密們安排個國內旅遊放風,最後選了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給他玩個三天兩夜放縱一下
以下流水帳遊記,想到什麼寫什麼~

由於我們都是一群被工作欺壓的可憐社畜,精神年齡大概都是實際年齡的兩倍,訂出發車票時對自己非常善良地選了9:30的車班(爆笑)
我們買的是高鐵日月潭的套票,台北台中來回1400,送台中高鐵到日月潭的來回客運+日月潭遊湖船票覺得很划算
10點多到台中後悠哉悠哉地到客運乘車處,搭10:50的車,被工作人員誤導搭了繞進埔里的車=_= 而且還被車上廣播陰然後被司機兇,台灣的觀光就是這點永遠無法改進,司機素質普遍很差=_=
雖然行程一開始就有點讓人生氣,不過一進到午餐的餐廳,火氣就完全消解掉了。
第一餐我們去的是幾個月前其中一個朋友就強烈表達想去吃的拉麵店「好客麵屋」,原本覺得離日月潭有點距離,後來發現客運有經過走過去不遠,就安排先去吃飯再前往日月潭。
餐廳佈置得非常居家溫馨,老闆很熱情好客,拉麵本身也超絕好吃,尤其是那個號稱熬煮24小時的湯頭,真的很少在台灣吃到這麼美味的湯頭!!!
菜單上可以選加肉加蔥,我不要臉地問以後可不可以增加「加湯」的選項XDDDDDD 老闆一臉為難地表示這是故定比例沒辦法,哭哭
週五中午加我們只有兩、三組客人,麵都上桌後老闆就跑出來那起掛在牆上的吉他,說他寫了一首歌介紹他的麵,就開始自彈自唱wwwwwww
老闆真的很可愛,很推薦這間店,還有開民宿。

image
image

吃麵的時候老闆有問我們住哪裡、等下要去哪,我們說要去喝喝茶茶廠,老闆說你們要走路去?很遠耶?沒開車在這邊不太方便公車又要等很久……
結果我們走沒10分鐘就到了。
台北人的距離感真的跟其他地方的人都不同XDDDDDDDDD

觀光茶廠是我想來的,估狗日月潭茶廠出現好幾個,剛好這間離拉麵店很近,就選了這間喝喝茶吃吃蛋。
門票50元可以免費體驗奉茶奉蛋,還有30元的消費抵用券,在售票口旁邊寄物後我們就先往奉茶奉蛋的三樓而去,樓梯口有人問了我們的人數後帶位入坐,很快送上一人一小杯紅茶跟一顆茶葉蛋。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們五個人就默默喝茶看著旁邊擺得很漂亮的泡茶用具,最後一個朋友去問了服務員所謂的免費奉茶奉蛋體驗,得到回答是「那個要先預約」。
好哦,所以我們喝完茶吃完蛋就下樓了。
再次抱怨真的不能怪我們不喜歡在台灣國內旅遊……
預約制OK,但就不能在戴我們入坐時順便介紹一下嗎,入座送茶什麼都沒說,讓我們呆坐問號,體驗實在不太好。
不過茶葉蛋很好吃就是了XD
往下走一層,二樓是商品區,有免費試喝各種茶,我沒打算在這兒買茶葉就沒去試喝,30元抵用券直接換了瓶裝的紅玉,超絕好喝,好喝到我也忘了三樓的不快XDDD
還有賣冰淇淋跟手搖杯茶飲,大家都各自買了些,味道都很棒,就只是服務有待改進XD
一樓則是可以看到製茶的各種器具,買好東西看了看我們就走了,在這邊大概待不到一個小時吧。
繼續搭公車前往日月潭,因為一點意外我們弄錯等車的車站多等了一些時間,到水社的時候大概三點,在搭船處附近買了些茶葉跟點心,就去搭船了。
遊湖的船從水社出發,停靠玄光寺跟伊達邵,三個站循環。我們先在玄光寺下船走走,瞻仰(?)一下傳說中的阿婆茶葉蛋,再搭下一班到伊達邵,前往我們的民宿。
民宿距離碼頭走路只要幾分鐘,位置還不錯,而且房間超級寬敞,我們五人所以訂了六人房,但那個大小完全可以再放兩張單人床沒問題,我還獲得一人睡雙人床的福利,感謝我的閨密們(比心)

放了行李,大家一身輕地繼續搭船,船票是一日可以無限搭的,所以我們又在湖上繞了一圈XD 最後搭末班船回伊達邵時天色已經暗了,我們就看著日月潭的天空從藍到橘到紫,真的很棒。
船長的介紹也很有趣,雖然都是同一套講稿,但內容很幽默XD

image


晚上原本想吃的餐廳客滿了,就隨意挑了間有位子的餐廳,點了四菜一湯的合菜,東西很美味也很便宜,整桌不到1000,雖然我很難得地沒有吃飽……(我這三天整個胃口大開XD)
不過我們也沒有在這邊就要吃飽的打算,路上還有好多東西看起來都很好吃!
於是我們又跑去逛街,買茶的買茶、買烤麻糬的買烤麻糬、我買了山豬肉香腸(但味道普普……)
最後帶著一堆食物回民宿,玩桌遊!
在民宿玩桌遊是我們這群人最近的定番行程XDDDDD
我帶了兩款,另個朋友帶了四款,玩了整整兩晚XDDDD

第二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去九族。
原定八點起床,悠悠哉哉賴個床再下樓吃民宿早餐,結果……
7:50就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從遠而近……再從近到稍遠……再很靠近很大聲……
大概聽了十分鐘吧,連早上很難叫的朋友都醒了,大家傻眼,為什麼日月潭這邊早上八點收垃圾XDDDDDDDDDDDD
這邊的民宿都直接用垃圾車音樂當客人的morning call嗎XDDDDDDDDDD

好多虧垃圾車我們大家都準時起床了,照原定計畫悠悠哉哉吃早餐再去搭纜車,民宿走過去大概10分鐘,一路上沿著潭邊走,天氣很好走在湖邊超舒服的,這三天都大好天氣,讓我們這群飽受濕冷之苦的台北人倍感幸福QUQ
我們的九族票是在台中高鐵那邊搭客運時買的,比較優惠,包含日月潭纜車。纜車沒等多久就上去了(水晶車廂要等一會兒),很久沒搭纜車,上次搭是在東京時在箱根搭的。全程挺長的,不管是遠眺日月潭還是看左右的山都很棒,果然好天氣看什麼都開心www

image


纜車下來後直接進九族,我對九族的印象停留在國小校外教學的那時,結果這趟整個刷新我的評價,現在弄得非常讚,尤其原住民文化的區域,每一族的展區都有原住民員工在進行文化體驗的活動,這天人不多,原住民們看起來都很無聊很熱情希望我們陪他們玩的樣子XDDD 我們就每一區的活動都去玩,很像某種RPG,原住民就是NPC XDDDDDD
排灣族的祈福儀式我覺得很棒,還送每人一顆檳榔(靈果),叫我們放在香袋裡回去掛在曬得到陽光的地方,旁邊的商店有賣原住民圖騰的香袋一個才60元,我們就直接買了裝起來。
阿美族是搗麻糬,達悟族玩考驗有誼的遊戲(不是),還有巨大編繩跟原住民樂器體驗,這些都是免費的,只有吹箭跟射箭體驗要另外付錢,我實在很嚮往射箭就玩了一局(100元12支)總之每一關都很好玩一點都不無聊,在這一區玩得很充實,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時間因素沒有看到原住民表演。

image

image


原住民區結束後來到非常跳痛的阿拉丁世界,其實就是兒童遊樂區,都是小朋友玩的些設施,我們當然也玩了不少XDDDDDD
遊樂設施的部分就沒什麼特別的,不刺激的不是玩水的玩一玩,最後還搭了不知所云的超慢小火車,然後莫名準時地在四點整搭上園內纜車返回日月潭纜車站(營運到16:30)……超準時的怎麼會這樣!說好的佛系呢!
回民宿的時候才四點半,大家各自昏迷充電,休息過後再出門覓食。這次我們早早去前一天沒吃到的餐廳登記候位總算吃到,然而雖然有名但我們都比較中意前一天的那間店XD
晚上又是以桌遊結束一天!

第三天,週日,我們又在早上7:50被垃圾車叫醒(笑哭
為什麼週日也收垃圾啊救命!!
總之我們再度準時起床下樓吃早餐,照原定時間退房後拖著行李去客運站,搭環潭巴士到水社租腳踏車。
友人堅持要租捷安特,我們就到B1的捷安特店面,還可以把行李寄放在店裡。
我們大約10:40租好車,店家滿大方的,直接說從11點開始計費,第一小時200元,之後每小時100元。
其實我是想環潭啦XDDDDDD 但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只目標向山遊客中心,約2小時內可以來回。
這天也是好天氣,我們又在近午的時候騎車,超……級……熱…………
熱到我騎到向山遊客中心後直接破戒吃冰消暑XDDDDD
(我整個夏天幾乎沒吃冰,結果在12月的日月潭破功XDD)

image
不過一路上景色真的超級美,讓人忍不住視線就往潭邊風景飄去,但是騎車又得看前面,好糾結XDDDDD
自行車道旁也會有些可以停車休息的平台,可以停下來好好拍照。

image

從水社騎到向山大概45分鐘,路上三不五時停下拍照,又在向山遊客中心拍了不少照片,騎回去還車大約12:50,在我們預計的租兩小時內。
然後就去吃飯啦,等等要這水社搭車下山所以不打算跑太遠,就在附近隨意挑了間看起來不錯的邵族風味餐廳,點了炒飯炒麵再三道菜,餐廳還招待甜湯,一桌依舊不到1000,炒飯好吃到其中一位友人決定外袋兩份回家孝敬家人XDDDDD
這一餐我吃得超級滿意,是三天下來三間合菜餐廳裡最滿意的一間,如果下次再來我還會想來這邊吃一餐XD

為了避免塞車我們14:40就搭車下去了,下山的人還不少,還好我們有提早一點去排隊,回程也沒怎麼塞,到高鐵站的時候還可以到處逛逛買個點心再進站搭車~

寫好多終於寫完了XDDDDD
三天下來天氣超好景色超美跟好閨密們玩得超開心
真的好久沒有這麼盡興的出遊了
覺得日月潭真的是少數值得一訪的國內景點
下次我們的目標是阿里山!希望順利成行(滾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