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完全是衝著劇目去看的,如果演別齣我可能就不會那麼想看了XD

P_20170111_174024.jpg

(不要懷疑我是故意擋住某人的

 

 

《オーム・シャンティ・オーム》(Om Shanti Om)原本是印度電影,中文翻作 《如果愛在寶來塢〉或《再生緣》 (都很俗)

其實電影之前沒看過,但聽過它的主題曲,我之前學舞的舞團有教過那支舞(雖然我還沒學到

當初一看到紅前披要演這齣就超想看,後來剛好要報名茶會,順便請那位版友幫忙申這場的票(英官網沒賣我大概就沒辦法自己買到....

感謝綾凰華FC給我票,漂亮的票封,裡面還附一張告訴你綾在哪一幕的哪裡的說明書,然而我根本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P_20170111_174113.jpg

 

這次場地在「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ホールC)

已經是我在東京進的第四個劇場了XDDDDD

P_20170111_171741.jpg

跟寶塚劇場比稍微小一點,看他們網站寫座位數一千五左右(記得東寶好像一千八,寶大兩千

我坐19列偏右,還算OK,反正有帶著望遠鏡XDDD

P_20170111_174844.jpg

 

看戲前一晚補完了原版電影,加上聽懂部分台詞,所以當天算是全劇都看得懂

來邊講劇情邊比較一下兩版

 

電影跟塚版都是以歌舞開場,歌舞結束後男主角Om(紅)一個人跳很嗨,被旁邊的親友Pappu(瀬央(SEO))打醒

雖然他抱有巨星夢,現實是他只能在電影裡當臨演跑龍套,對此感到很沮喪,Pappu就安慰他說他這麼帥以後肯定能當上大明星

問題只在於他的名字!!! 太!!!菜市場!!!!

所以要當大明星首先需要改名!!! 比如改成姓Kopoor (當紅影星的姓)

Om覺得Pappu真是太聰明了馬上要改名,但想到要改名首先要面對一個大難關,他的媽媽大人(美稀千種)

副組長演的超好wwwwww 當媽媽聽到兒子想改名時的反應,電影中就用很浮誇的演技,副組長更是自帶ECHO手上還拿支蒼蠅拍,一直打到SEO XDDDDDDDD

媽媽說這名字多好多好充滿了父母對你的愛OOXX#$%^*,Om聽到很煩就衝出家門,衝出去前還要回頭呃啊一聲裝死,紅超煩XDDDDDDDD

Pappu說這傢伙肯定去找女朋友了,媽媽一聽到兒子的女朋友,馬上跟著Pappu去看女朋友長哪樣

結果Om去跑去公園對著大廣告看板上的印度當紅女星Shanti(起笑)訴說他的心情

 

我一定要說電影裡Shanti 真 的 超 正 不是那個眼睛長歪的96期可以比擬的

 

Om的真情告白被媽媽聽到,媽媽就給了他一條手環說是爸爸的遺物(電影裡說是開過光的),鼓勵他不要放棄,未來有一天一定會成為大明星

Pappu則很嗨地跟他說晚上有Shanti主演的電影的首映會,去會場就能見到他

結果Om不但在紅地毯旁看到Shanti,手環還勾到了她的紗麗(B站彈幕說不愧是有開光的XDDDD)(這段紅跟SEO慢動作演出超好笑XDDD)

Shanti發現紗麗被勾到,回頭解開時順便回眸一笑,整個勾走Om的心

兩人還溜進首映會,後來被發現趕出來,兩人就在路邊演戲,還假裝自己得獎要上台致詞

Om有感而發,講了好正經好感人的一段,大意大約是「只要你肯去做沒有做不到的事」「所有事情最後一定是Happy End」之類的

還指著路邊一幢豪宅說等他當上大明星他會住在那種豪宅裡,睡在圓形大床上,每天起來還沒下床就有僕人為他穿上天鵝絨拖鞋並遞上新鮮果汁云云

 

後來Om繼續拍片當臨演,有一場是Shanti身陷火海的戲,Om的戲份只有在旁邊喊火災快逃

結果戲中要跳過火焰去救人的演員因為火太大不敢跳,Om眼看女神受困火海卻遲遲沒人去救,索性自己衝了進去把人救出來

一出來當然是眾STAFF把Shanti帶到一旁安撫,Pappu把Om扶進帳篷後飆罵說「你這白癡那麼多人在你幹嘛自己衝進去要是佑個三長兩短我怎麼跟你媽交代」

Om也不甘示弱大喊「我才不管那麼多我只看到Shanti在我眼前喊救命卻沒人去救他就算再重來一百次我也會衝進去」

這段他說很長,反正就是說Shanti對他有多種要云云,因為背對著門完全沒注意到他講到一半Shanti就走進了他的帳篷,全部講完了才轉身看到女神

(這段演得很好笑,但很難形容我就不詳說了)

總之Om就和他的女神成了朋友,Shanti跟他道謝,Om耍帥說「朋友之間不說謝」,然後趁機邀她拍完戲後共進晚餐當作道謝的代替

女神不但答應了當晚還送他一個水晶音樂盒當謝禮

這個音樂球算是貫串全場滿重要的一個東西,附上影片可以順便看一下(音樂也是貫串全場的主旋律之一)

https://youtu.be/_jBpcxGOM_4?t=1m15s

(不過塚版其實沒有很強調這個音樂球,大概是為了接後面跳舞的部分,Om拿到後只打開看了一下就拿給Pappu了

兩人度過很開心的一晚,開心到Shanti說他很久沒這麼開心了,一直覺得自己很孤獨

Om就安慰說他一定會得到她想要的幸福的,Shanti聽了似乎得到了鼓勵,就離開了,結果不小心忘了她的披巾,Om就決定要追上她幫她送去

結果發現Shanti跑去之前拍電影的製作人的辦公室找製作人 Mukesh (COTO)

很生氣地拿著雜誌上說他要跟某某名導的女兒結婚然後會拿到一個攝影棚當賀禮的新聞質問說

「你明明就已經跟我結婚了,這是怎麼回事」

Mukesh是很標準的反派,只是利用Shanti的名氣想要當全世界知名製片跟賺大錢,一直安撫Shanti說等拍完下一部大片Om Shanti Om再公布這件事

Shanti覺得他只是想拿到錢心裡很不滿,說,「瞞也瞞不了多久,因為我懷孕了

這些全被門外的Om聽到了

(塚版有縮減,電影版兩人約會完還有再拍一天戲,拍戲途中Shanti是在休息室跟Mukesh爭執,被想找Shanti說話的Om聽到,如果不是看過原版我會覺得Shanti從約會地點直接跑去找Mukesh很奇怪...)

Mukesh當下裝出很開心的樣子,後來有一天帶Shanti去一個很華麗的攝影棚,說這裡原本是為了拍Om Shanti Om建造的,現在為了她電影不拍了,這裡也要拆掉,但拆掉前他們要在這裡舉辦宴會公布兩人結婚的喜訊

這一段又被跟著Shanti的Om聽到了,Om聽到這邊就難過地離去,拿在手上的音樂球也丟進一旁的水池裡

正當Shanti感動Mukesh原來這麼愛她,Mukesh突然臉一變說他原本規畫好的未來都因為你而毀了,既然電影拍不成,他就要把這裡跟毀了他的計畫的元兇一起毀掉

他就把點了火直接燒片場,還把Shanti關在裡面

後來Om發現了這件事,卻無法救她

電影裡有演出他奮力想打破窗戶,結果被Mukesh的人打成重傷,最後被車撞死,塚版簡化了一點,改成Om在火場裡救人不成,衝出火場被車撞

好巧不巧這個撞到Om的就是之前他們開玩笑要改姓的當紅影星,載著他即將臨盆的妻子

Om被帶去醫院但還是不治,同時那個影星的兒子也出生了,被取名為Om

 

是的不要懷疑,轉 世 了!!!

之前的玩笑全部成了真實,他成了Om Kopoor(最一開始說要改的名字),印度超級巨星,住在豪華大宅睡在圓床上有僕人為他穿拖鞋遞果汁

(不過這段塚版只用旁白,穿插前世Om的聲音,還是滿有FU的,只是看過電影會更有感覺)

在片場演戲時被美女包圍著,突然演到一段有點火的場景,他一見火就被嚇到幾乎昏倒,被扶到辦公室

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那麼怕火

這時突然有個婦人衝進辦公室抓著他叫兒子,這個人就是前世Om的媽媽,後來被警衛趕出去

(Pappu還陪在媽媽旁邊,忍不住感嘆這Pappu對Om是真愛啊.....

後來被提名為最佳男主角,當然也得了獎

然後他常常會像作夢一樣看到他前世的場景(他還不知道那是他的前世)

在頒獎台上致詞時還不自覺說出了跟前世Om在路邊假裝領獎時一模一樣的致詞

(塚版這段的表現很不錯,讓一個人穿著當時Om的衣服,站在舞台後方背對觀眾,配合前面的小紅做致詞的動作)

在頒獎會場上他父親說現在在好萊塢活躍的知名製片要跟他合作,燈燈,這個製片就是Mukesh啦!!! 跑到好萊塢改名為Mike

Om一見仇人瞬間前世的記憶全都想起來了,然後跑去找媽媽

找到時媽媽在公園裡,站在印著Om的大廣告看板前(就是原本放著Shanti廣告的大看板)

Om告訴他們他全都想起來了,三人都很開心,然後接電影超級洗腦主題曲

https://youtu.be/NP6gEMaDRcg

這很洗腦很好聽,大推薦

塚版這邊還有下客席,跑到離我最近的是夏樹,看到是我認得的生徒在附近超開心,一直邊拍手邊看著他傻笑(....)

 

跳完舞一個女孩跌跌撞撞跑到Om面前說是他的飯,大老遠從鄉下來找他

Om一看不得了,這個叫Sandy的女孩跟Shanti長得一模一樣!!!!!(想當然就是起笑演的)

這時他想到了一個復仇的計畫,請Sandy幫忙他一起進行

於是他去找Mike說想重拍Om Shanti Om,Mike當然不想,但Om三寸不爛之舌最後還是說動了他,然後很極限地說要在半個月後舉辦發布會

從頒獎典禮到這邊,跟電影的順序不太一樣

電影是頒獎典禮後父親為他辦了一個宴會,洗腦主題曲是在宴會上跳的,然後才在宴會裡遇到Mike想起前世記憶,為了報仇說動他重拍電影

Mike雖然答應但要Om三週內找到適合演女主角的人,Om為了找到Shanti轉世辦了試鏡會,在試鏡會才遇到了亂入的Sandy,可以順利進行復仇

回到塚版,Om要在發布會上利用和Shanti長得一模一樣的Sandy嚇Mike並逼他認罪,因此要Sandy練習演戲

電影裡這段讓Sandy演得很滑稽,因為她只是個亂入的迷妹,塚版更讓副組長帶頭搞笑,在教動作的時候故意做很奇怪的動作讓起笑跟著做,有一段還叫旁邊的SEO做XDDDDDDD

這段應該是即興,超好笑XDDDDDDDD

結果因為兩人玩得太開心被Om看到,發現Sandy根本在玩,火大飆罵了她一頓,結果害Sandy哭奔

媽媽也罵了Om,要Om把事情全告訴Sandy,這樣她才有辦法幫助他們

電影裡在發布會前還有很多Om利用Sandy嚇Mike的片段,塚版都跳過了有點可惜(不過那段的確很難用舞台表現出來)

塚版的發布會上,Om讓Sandy穿著跟Shanti被燒死那天一樣的衣服一樣的打扮在會場中穿梭,三不五時嚇嚇Mike

但是Mike撕到了一片Sanfy的衣服,讓他發現他看到的是真人而不是見鬼

這時Om也用歌舞唱出他利用Om Shanti Om這部電影的目的,就是要逼他認罪

這段音樂也超級洗腦,強力推薦

https://youtu.be/ymuNkKuToao?t=11s

唱完歌,Om的安排是讓Sandy出現嚇Mike

結果Mike搶先一步揭穿了Om的計畫,說我知道你只是找個像Shanti的女人想騙我,我不會上當的

這時(他們以為是)Sandy出現,厲聲指責Mike當年的罪行,還說「後來你又回來了,那時我還沒死,是你把我活埋,就埋在這個水晶燈下」(這段還有ECHO)

聽到這邊Om覺得不對勁,這不是他給Sandy的台詞

Mike則掏槍想殺了(疑似)Sandy,結果一陣扭打後槍被Om搶走,Om原要開槍,被(疑似)Sandy阻止,說「你不能殺他,上天自然會懲罰他」

說完,Mike上方的水晶燈忽然落下,砸死了Mike

(塚版只有燈暗然後玻璃破裂的音效,如果沒看過電影我可能會不知道原來是水晶燈落下...)

隔著水晶燈,(疑似)Sandy轉身離去前,回頭對Om道:「謝謝你,Om.....不,朋友之間不說謝的,對吧?再見了,Om」

然後真正的Sandy和媽媽及Pappu才出現,像Om道歉說剛剛他突然被關在房間裡出不來,以為毀了Om的計畫一直道歉

這時Om才發現,剛剛出現的不是Sandy,是真正的Shanti的鬼魂

(所以Sandy其實並不是Shanti的轉世)

電影到這邊就結束了,塚版再加了一點點

最後Om抱住Sandy,說之後要和他演真正的電影,兩人牽著手開心地跑下場,媽媽也感慨的下場

剩下Pappu在場上,以及不知何時又出現在台中央的那顆音樂球,最後以Pappu拾起音樂球下場作結

 

 

..........我終於打完了!!!!!!!!(累

不知不覺就打了這麼多,看我多愛這齣戲

好像有點講太細.....算了都打了XDDDDDD

這齣裡SEO的戲分很多,因為一直跟在紅旁邊,在台上的時間應該把COTO多

他真的好可愛,而且越看越像望海(=建華老師(欸))

COTO雖然戲分相對稍少,但 超 帥

看了這場我才發現,原來惡役有兩種

一種讓人覺得「天啊他好帥我願意被他殺死

另一種則是「天啊他好帥我想殺死他

這天的COTO屬於後者!!!!!!!!!!!!!!(我好像突然理解了斗S的心情)

 

大概因為不是大劇場,演完後有致詞,還謝幕兩次

其中一段小紅居然說「明天是休演日」,休演你很開心吼XDDDDDDDD

第二次謝幕完劇場已經廣播「今日演出已結束」,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音樂還繼續的關係,觀眾席燈都開了,現場居然有一半以上的觀眾沒有離席繼續拍手(等安可的那種拍手)

我也留在座位上想看看到底會有什麼,結果幕沒有再拉起,倒是廣播傳出了小紅的聲音XDDDDDDD

很俏皮地說「猜猜我是誰呀~~? 今天非常感謝大家的蒞臨觀賞!!! 而且啊今天是收錄日喔!!! 說不定大家會被收錄到DVD裡呢!!! 所以請務必購買!!! 謝謝!!! 大家回去路上小心喔~~~」

笑死XDDDDDD

聽完這個我就走了,現場還有觀眾繼續拍手(但比較少了)

 

附帶一提賣週邊的旁邊還有一區展了一些照片

P_20170111_174434.jpg

P_20170111_174459.jpg

這個的旁邊還擺了一桌在賣柚子的演唱會的票,我要離場時工作人員有喊聲宣傳

有兩個女生這時才聽到,兩個人輪流「欸?」「欸??」「欸?」「欸??」一邊走過去

超有二次元感XDDDDDDDD

 

走出場後腦中一直迴響著戲中的旋律,寶萊塢音樂的洗腦程度完全不輸一粒沙,太可怕了

但真的好喜歡這個演出啊,覺得我學過印度舞再來看這齣戲真是太好了,不但滿舞台華麗麗的紗麗看得我心花怒放,還可以看到他們舞蹈動作裡融合了印度舞的動作,音樂也有用印度傳統樂器的樣子

果然只有寶塚的規格可以完美將寶萊塢搬上舞台!!!!!!!! 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