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最大目的是參加上海的金光only,去only的主因是想和大陸小伙伴見面

能認識這些大陸小伙伴是因為溫赤,所以一定要帶著溫赤一起去囉(*´∀`)~♥

2015-07-24-09-12-30-747    

10:10的飛機,不到九點就過海關了,所以照慣例(?)逛了逛登機門,然後在蘭花區玩相機

dsc_0094_副本  

其實我還不太會用單眼,所以我都把我家小3當數位相機用(被揍

 

到浦東機場買了很划算的磁浮雙程+地鐵一日券,85rmb而已,磁浮單程就要50rmb的!

首先到民宿放行李,因為住宿的部分另有人負責,所以我到達後才知道原來我們住31樓.........

民宿布置得很居家,住起來還滿舒適的,除了電水壺是壞的、還有某間房間冷氣會滴水.......

不過反正便宜(四間房我們七人住,分攤下來四晚不到三千台幣)就不計較了

dsc_0103_副本_縮  

31樓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雖然不太美,不過挺高的很難得XDD

DSC_0106_副本_縮  

放了行李和其他人到大世界附近簡單吃了東西,然後就分散行動,我跟阿爹往新天地去

 

新天地那一帶其實就是百貨公司,裡頭都是餐廳跟名牌店,也有UNIQLO這種啦可是不會讓人想進去逛XDDD

比較有趣的是那邊正好有梵谷展,所以新天地百貨公司那棟就結合了梵谷的作品做了很多布置,比如門口有超大的向日葵裝置藝術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CIMG2921_縮  

這就是梵谷很有名的那幅房間畫的還原XDDDDDDD

可以進去坐著拍照,很好玩wwwwwww

 

我們順勢一路走向田子坊去,走大概20分鐘吧,我覺得算近,而且能靠紙本地圖就走到,覺得自己果然很擅長看地圖(X

田子坊是一區非常混亂又錯綜複雜的小巷弄組成的商店區,路不寬,店也都小小的,吃的喝的玩的穿的都有

一進去看到地圖,很認真地想研究一下,看了三秒就放棄決定隨緣亂走(O

因為地圖長這樣↓

CIMG2939_縮  

...................不能怪我!

 

雖然這邊很多小玩意兒,可是大陸旅遊的經驗告訴我不要太快買東西,之後一定會看到更便宜的....

而且我滿心想著要去書店和only場敗家,所以除了買了20元滷味當晚餐,其他啥都沒買

 

逛完這一帶還不到八點,我跟阿爹討論討論,決定不要浪費時間,繼續衝去外灘看夜景XDD

不過外灘就不是走路能到的地方了(廢話

所以我們盡情利用了地鐵一日券,搭地鐵到南京東路走過去

南京東路往外灘的人潮.........真不是一個字能形容的

你們是小周末當跨年夜嗎囧(PS這天週五

因為人行道不寬,所以很多人直接走在馬路上,路上車子尤其公車幾乎是一路叭叭叭叭地狂按喇叭

但行人還是走自己的沒有要讓路的打算(汗

好不容易走到外灘,因為是廣場,所以人潮總算鬆散一點

往兩旁走,就能找到空間拍黃浦江夜景啦~~

CIMG2940_縮  

逛街沒帶單眼,不過數位相機拍出這樣我也很滿意了wwww

上次來這邊時坐船在江上看風景,人很多也不太能拍出好照片

這次在岸上比較能好好拍照,散步也滿舒服的~

就是人多了點,大陸這點實在讓人......唉

 

順便貼個好笑的東西,地鐵站的專用通告告示

DSC_0123  

我笑了好久,這告訴我們斷句換行的重要性(X

而且革命烈士家屬要怎麼辨別,跟低收入戶一樣有證嗎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