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8464666  

 

昨天發現高師大有競技啦啦隊,心動了一下,但想到我這把老骨頭已經禁不起摔了,就默默地路過。

 

回想以前在啦啦隊的日子,其實是我很愛提的回憶。


我真的忘記高一是為什麼而加入啦啦隊了,好像是覺得隊服好看想要一件吧(#
總之就加入了,第一堂社課,隊長拿出一台體重機放在地上,然後大家就尖叫了XDDDDDDDD
我們的啦啦隊分女生組(女生抬女生)跟混合組(男生抬女生),最輕的兩個女生當女生組上層,第三第四輕的當混合組上層。
我一站上體重機,學長姐們也尖叫了(O
於是我毫無懸念成為女生組上層。
但是我經常被教練「借」去混合組練習,因為男生底層比較有力,通常會比較快熟悉動作,所以新動作會由混合組先開始練;一組疊羅漢的動作又要從底層先開始練動作,為了讓底層「好上手」,就把最輕的上層也就是我從女生組借來……

這樣講很自戀,不過我當年因為最輕,所以在隊裡超受歡迎XDDDDD
有一個三年級的學長是日本人,是隊裡最資深的隊員(我們隊裡只有兩個三年級還會來練,一男一女)
這位學長是真的很厲害,有一次他想挑戰單底(一個人抬上層),於是興沖沖地跑來找我表示想拿我來挑戰XDDDDDD
我很喜歡那位學長,也就答應了(而且全隊都想看熱鬧)
當時有人幫忙錄影,但是影片不知怎麼被我弄丟了,只剩下這張截圖,沒想到也是我當年唯一一張練啦啦隊的照片XDD(高中時數位相機還不流行)
單底除了底層要夠力,上層平衡感也要好,因為只有一雙手可以踩,別無選擇只能單腳站XDD
我當時應該有撐了十五秒以上,算久,然後就搖搖晃晃掉下來了XDDDDDD
其實掉下來也很好玩,會有一堆人七手八腳接住我,因為練啦啦隊受傷是大事,大家都擔心一受傷家裡就再也不給練了。

後來因為跟教練處不好,我高二就換社團了,沒有參加過比賽,只有在聖誕晚會表演一次,隊服也沒有買。
當年我練到最難的動作也就只有空拋(給混合組拋)
有點遺憾,啦啦隊真的是夠年輕才有本錢玩的運動啊XDDDD
而且當年啦啦隊大家感情其實很好,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

附帶一提我的綽號也是因為高一練啦啦隊而起的XD
當年我在隊裡的綽號是小羽毛(應該不用解釋了吧XD)
班上同學知道後也就跟著叫,然後因為羽毛會飄,所以就變飄飄了,一直沿用至今XDDD

想當年的練習雖然很操,不過還是快樂的回憶居多
(我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對教練不爽了,但是被學長請吃蛋糕等等開心的事都記得很清楚(X
高一高二也是我體適能成績最巔峰的時候,八百跑四分以內,一分鐘仰臥起坐62下,我還記得當時體育老師驚恐的表情XDDDDDD

現在體力大大不如前了啊_(: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羽毛飄飄 的頭像
    羽毛飄飄

    Cascle on the cloud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