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圓的終點】
  三人眼睜睜地看著第五棟樓在眼前坍塌。
  「──艾特叔叔!」娜亞西妲這才注意到一直跟在他們身邊的人。
  「好久不見,娜亞西妲。妳長大了呢。」雖然一身狼狽樣,艾特還是保持一貫的溫柔微笑。
  「艾特叔叔,你怎麼會在這裡…?」娜亞西妲不敢置信的望著她。
  「我也是在你父母去世後才來到這裡的,目的和妳們很類似…也是為了找機會接近瑟克蒙,替我的好友們復仇……」艾特說。
  「……」娜亞西妲看著他,正想說些什麼,前方又傳來爆炸聲。
  「是薇安絲!」黛莉兒充滿希望的說,「她一定把一到四棟樓的炸彈全部引爆了!」就在她說話的當時,又一連傳來三聲爆炸聲響。「我去找她……」
  「我也去!」娜亞西妲和艾特也跟著。黛莉兒才準備從旁邊繞去,一身破衣的薇安絲正朝他們跑來。
  「姊姊!」
娜亞西妲拉著薇安絲的手,「太厲害了,薇安絲!妳做的很好!」她笑著說。
  「往這裡走!」艾特對她們大叫,「快點!躲到山丘上去!」
  黛莉兒牽著薇安絲的手,使勁的跟上娜亞西妲和艾特的腳步。但是他們全都疲倦不堪,沒跑多遠就被發現了。這次追來的衛兵身上還背著弓箭。
  「可惡!」艾特回頭看了一眼,「娜亞西妲,帶她們上去,我來對付其他人!」
  說要對付其實也沒辦法,艾特除了手上娜亞西妲剛給她的最後一個炸彈外什麼也沒有。衛兵一到射程範圍內,立刻搭上弓,往艾特射去。
  「唔!」艾特躲不了那麼多箭矢,肩膀和背部很快就中了兩箭。
  「艾特叔叔!」娜亞西妲大叫出聲,聲音中夾雜著恐懼。
  「碰」的一聲,艾特將手中的炸彈丟往衛兵,把中間炸出了一個大窟窿,擋住了衛兵的路。艾特則忍著痛,跑進了山丘上的樹叢。
  「艾特叔叔!」看著倒在地上的渾身是血的艾特,娜亞西妲傷心的哭了出來。
  「妳還是…那麼愛哭,娜亞西妲…」艾特吃力的睜開眼睛,帶著平日的微笑看向娜亞西妲。接著又對薇安絲說:「妳叫薇安絲…是吧?埃…德加…呢?」他斷斷續續的問。
「他為了讓我回來…一個人擋住其他衛兵…」薇安絲輕輕的說,忍不住的淚水悄悄滑了下來。
「他救了妳…他一定…可以安心去的……」艾特說,手無力的攤在地上。
「艾特叔叔──!」娜亞西妲哭成了淚人兒,「不要走…我都還…沒對你說聲…謝謝……」
艾特悄悄閉上了雙眼,臉上帶著微笑死去。
  娜亞西妲第一次真正見到一個人的死去,是這麼的容易。就兩隻一折就斷的箭矢……
臉上唯一沒有淚水的是黛莉兒。事實上,她已經哭不出來了。她看著艾特清秀卻沾了血跡的臉龐,難過之意在心中蔓延著。
  「我們幫他安息吧。」黛莉兒輕聲說。
  三人一起幫艾特做了一個墳墓,把已經失溫的身體輕輕放好,再埋起來。娜亞西妲找來一塊石頭,用劍在上面刻上名字,然後立在土上。
§
  「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娜亞西妲小聲的問。她坐在地上,背靠著樹幹,似乎疲倦的連說話的力氣都快沒了。「我們把整個瑟克蒙的宅邸都炸了,不可能安全的回到北方森林,而且那裡也不再安全了……」
  「……如果回到我原來的世界去呢?只要妳有把六芒星項鍊帶在身上。」黛莉兒提議。
  「有帶也沒辦法去的。」娜亞西妲拿出口袋裡的項鍊,「要去另一個世界必須有那個世界的某樣東西才去的了…之前我去就是用爸爸給我的一塊布。」黛莉兒這才想到她第一次見到娜亞西妲時,她的腳踝上繫著一條繩子。原來那條繩子是這個世界的……
「……原本世界的東西,這個可以嗎?」薇安絲突然說。她脫下破舊的靴子,從鞋底掏出一隻皺巴巴的羽毛筆。
  「這不是…!」黛莉兒驚訝的看著它。
  「對不起,我知道這東西應該藏在小木屋裡…只是,這是姊姊新買給我的羽毛筆,我捨不得丟掉……」薇安絲越說越小聲,「我之前看過姊姊把東西藏在鞋底……」
娜亞西妲笑笑著看著薇安絲,「別道歉,這個時候我反而感謝妳呢。」她摸摸薇安絲的頭,隨即戴上六芒星項鍊,站了起來,念著咒文,魔法陣就出現了。
  「和之前一樣,」娜亞西答說,「踏進去就可以了。」
§
  「……我們回到這裡了……」黛莉兒有些不敢置信的望著四周──這裡是娜亞西妲的木屋。「明明才過一個月,卻好像離開這裡好幾年似的……」
娜亞西妲懷念的觸摸還是一樣柔軟的沙發,「這裡,就是我們以後的家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