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有考慮去玩麗寶密室的人:把錢省下來別去了。

本篇無雷,完全無雷,有打算去玩的人絕對可以安心看不會被破梗。

 

為什麼要寫這篇呢?

因為我和朋友去玩之前,想先看看有沒有玩過的人的評價,結果大家都在標題標註【有雷】,為了不破梗我就決定不看了。

結果我們玩完整個 超 後 悔 

所以我要寫一篇無雷的心得,當作勸世文。

 

首先呢在官網上它就會告訴你,有可能與現場其他玩家併團。

我們只有四人,也覺得既然有人數限制,就跟人併團沒關係。

玩完後我們發現,人數多寡基本上和遊戲本身沒啥關聯,不像我之前玩過因為需要分工合作所以有人數限制,

感覺只是工作人員懶,不想讓我們分成太多組,省的事後場復麻煩。

 

再來呢,直接說我覺得最差勁的地方。

完整的解謎照理來說分成三階段,也就是三個房間,工作人員領我們進第一個房間後就走了,讓我們開始解謎。

旁邊有五個房間,門上都有密碼鎖,我心想要解的第一個謎就是找出正確的房間和密碼。

殊不知當我們看完手中的線索時,抬頭一看卻發現先我們約30秒開始的另一團,已經進去其中一間了?!

我們這團十個人大家全都黑人問號,努力研究手中線索,我比較卑鄙,直接跑去旁邊一個門一個門推推看,

然後有一扇門就這樣被我推開了

 

?????

 

時間寶貴我們沒時間多想就衝進第二個房間(基本上我們那時根本沒意識到我們就這樣跳過了第一關,還以為這時才開始第一關)

房間地上明顯處有兩個箱子上面同樣有鎖,另一團還打開一個櫃子發現裡面也有一個箱子,但怎麼按都沒反應(另外兩個箱子按了就會亮燈),我們就以為那是壞的,所以才被放在櫃子裡,於是沒有理它。

地上兩個箱子其中一個的密碼很明顯,我們一下子就解開,可是按數字時一直發出「嗶嗶嗶」的聲音,另一個就沒聲音。

我們覺得很奇怪,另一團的人因為在這卡了不少時間決定找工作人員尋求提示,工作人員進來後我們才發現,我們以為壞了的箱子其實沒壞,而是鎖沒電了

一按就「嗶嗶嗶」的箱子則是鎖出問題,我們解開的密碼是對的。

我那時還滿生氣的,遊戲時間有限,我們的時間卻因為器材問題而被白白消耗,我當場就跟工作人員說:「我們早就解出密碼,卻因為你的器材故障而被浪費這麼多時間,怎麼辦?」

那個工作人員沒聽到似的,一聲沒吭幫我們開了鎖就轉頭走了。

 

然後得到提示後我們又花了一些時間解開第三個密碼,進入下一關(這時我們以為才進入第二關)

在這邊我們解了80%,最後20%又卡,決定再找工作人員提示,一提示我們馬上頓悟,解開密碼打開箱子,然後就出現一個牌子寫著:恭喜過關

我們全團全部:??????????????

 

後來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我們不小心PASS了第一關,

工作人員聽到我們沒解鎖就直接把門推開也愣了。

馬的咧。


 

說回頭,我們玩的主題是「紫禁城驚魂記」,主題介紹寫說我們是一群在紫禁城不小心穿越回六百年前的遊客,然後難度有五顆星。

選主題時我們還擔心要是遊戲中考清朝歷史怎麼辦?事實證明我們根本想太多。

主題不過是營造一個氣氛,基本上這遊戲沒有任何劇情,只是很單調地在解謎而已。

我之前在高雄玩過學弟的同學開的密室逃脫工作室,遊戲是有配合主題的劇情的,好玩很多

(推薦一下那間工作室叫「羊逃」,在高雄,雖然我好一陣子沒去了,不過剛開的那陣子玩了三個主題都很棒,我想一段時間過去應該更進步了)

這次跟朋友去玩麗寶的,我是朋友中唯一玩過密室逃脫的人,有跟他們講一些我的經驗

一開始我還想說我玩的那間只是個人開的獨立工作室,規模跟精緻度可能不比麗寶

事實證明,麗寶不過空間大一些,布置大氣一些,精緻度、精采度都大輸羊逃

我們出來後整個又失望又生氣= =

 

有無劇情啦刺不刺激難不難啦我覺得都是其次,

但是最基本的器材出一堆問題,一下門沒鎖一下鎖沒電,真的覺得很肚爛

朋友後來去看了其他人的心得,也有不少人遇到這類的問題......

真心覺得玩這密室浪費金錢浪費生命

所以寫這篇無雷心得,真的真的希望之後不要再有人花這冤枉錢了。(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毛飄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